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用格式筛选为你的搜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34 新浪科技

  四川/小生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信息过剩的压力。信息浩如烟海,怎样迅速在网上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呢?人们的这一需求正是搜索引擎的生存空间,如何让搜索更有效、界面更具亲和力,是判断所有搜索引擎好坏的主要依据,也是判断其是否更具“钱”途的主发点。

  无可否认,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很多事物,包括搜索引擎都存在着“泯然众人矣”的尴尬,虽然新功能层出不穷,服务五花八门,但真正能够吸引用户、让用户使得放心用得舒心的东西并不多,几个以搜索为主业的公司吵吵闹闹的看起来挺热闹,无奈用户一边阴笑着死不来气。看来这除邮箱、短信和网络游戏三种盈利模式之外的互联网“ 第四桶金”并不好挖!

  这两天忙着准备一篇论文,互联网上找了很久都没有合意的资料,毕竟,这种专业性的东西,网络上也不是很多。在一位朋友的建议下,最后到一搜(www.yisou.com)竟然解决了这个问题,下面把心得写出来,希望能给有着同样困惑的朋友一些帮助。

  一般来说,专业性的东西多以“XX论文”、“XX研究”这种形式出现,而且多是专业文档形式,这样,具有专门“格式筛选功能”的“一搜”引擎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如下图:

用格式筛选为你的搜索提速

  任意搜索一下,搜索结果页面的右边都会出现“按照格式筛选结果”的选项,我们可以在“专业文档”、“Word”、“PPT”、“PDF”四种文档格式中对搜索结果进行最后的细分。一般来说,学术性、专业性的东西我们就选择“专业文档”类型,“计划”、“协议”性的选择“Word”,而“PPT”是PowerPoint的多媒体文档格式;“PDF”是Acrobat制作的电子文档,不少产品说明书就是以这种格式出现。

  当今的搜索技术应该说是非常成熟了,各个搜索引擎也都有不凡的实力,就笔者看来,一搜的“按格式筛选”功能算是一个非常耀眼的亮点,对广大用户有着切实的帮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