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BM推出对付垃圾邮件新武器 前两月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 2005年4月19日北京 )近日,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IBM宣布推出反垃圾邮件的新技术,以帮助企业降低与垃圾邮件有关的成本和安全风险,并使现有的垃圾邮件过滤解决方案更加有效。

  处理垃圾邮件往往会使企业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系统资源。垃圾邮件不仅降低员工工作效率,而且还方便身份盗用 (Identity Theft),并成为病毒和蠕虫的传播工具,从
而损坏了企业的名誉以及IT系统。

  此项代号为FairUCE(合理使用主动提供的商业电子邮件)的新技术由IBM开发,该技术使用网络领域的内置身份管理工具,通过分析电子邮件域名过滤并封锁垃圾邮件。FairUCE把收到的邮件同其源头的IP地址相链接——在电子邮件地址、电子邮件域和发送邮件的计算机之间建立起一种联系,以确定电子邮件的合法性。IP地址是固定不变的,因此FairUCE就能够识别信息是来自僵尸(zombie)电脑、机器人(bot)装置还是来自合法的电子邮件服务器。一些垃圾邮件过滤技术通过检索进入网络的每封邮件信息内容来识别垃圾邮件,而FairUCE则对使用虚假身份匿名发送的垃圾邮件实行封杀。

  这项新的解决方案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日益猖獗的仿冒和欺骗所带来的威胁,仿冒、欺骗伎俩通常诱骗人们泄露信息导致身份被盗用。邮件内容过滤对IT系统也构成沉重的负担,消耗用于企业需要的带宽。IBM新推出的FairUCE反垃圾邮件新技术,可以帮助客户在潜在有害信息对网络构成负面影响之前就识别出来。

  IBM全球业务安全指数实质上是一份关于全球电脑网络安全威胁的月报告。该报告显示,垃圾邮件在总电子邮件中所占的比例已从1月份的83.11%下降到了2月份的76.3%,降幅达7%。尽管如此,垃圾邮件仍然是全球IT领域一个棘手的问题和一大负担。

  IBM公司安全战略主管Stuart McIrvine说:“垃圾邮件已经成为现今企业面临并需要优先考虑的安全问题。垃圾邮件的制造者和恶意的电脑黑客经常想方设法通过电子邮件进入IT系统,我们要创建一种多层防御系统,将垃圾邮件回发至其源头的计算机上,令其无计可施。”

  2005年2月全球业务安全指数报告要点:

  垃圾邮件——据IBM安全情报服务部门发现,今年2月份发送的电子邮件中,每1.3封电子邮件中就有1封(即76%)被确认为垃圾邮件而并被封杀,每46.1封中有1封(即2.2%)因为携带特洛伊病毒或其他恶意内容而被阻止发送。

  微软漏洞——2月8号,微软公司宣布Windows操作系统、 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及其它应用软件存在许多漏洞,其中最为严重的漏洞存在于大多数Windows操作系统都使用的Server Message Block (SMB) 协议。攻击者会骗取用户访问恶意的URL,或向易于攻击的系统发送恶意信息以利用这一漏洞。IBM建议企业使用补丁修补这些漏洞。

  Malware病毒发作——2月,MyDoom病毒的一种新变种以及一组新的malware 病毒——Poxdar出现了。MyDoom通过电子邮件传播,而Poxdar则试图利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诸多漏洞进行攻击。IBM建议企业更新反病毒签名和解决方案来对付这些病毒的变种。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