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潘石屹开始窄告 SOHO掀定向网络营销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2:09 ChinaByte

  近日,SOHO中国采用“窄告”推广其“长城脚下的公社”项目,包含“潘石屹”在内的“窄告”描述生动活泼,吸引了大量高端房地产目标客户的浏览与点击,取得了良好的网络营销效果。

  “SOHO中国不仅是首都北京最繁忙的建造者之一,还以其具有吸引力和创造力的建筑艺术成为最受推崇的开发商之一”,《商业周刊》Dexter Roberts如是说。

  来自Asia Inc的Peter S. Wang认为,“潘石屹和他的夫人张欣是最有活力的企业家夫妇。长城脚下的公社是他们最引以为豪的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京郊区的八达岭,它让旅游者有机会看到中国最好的当代建筑,同时欣赏到长城及环绕京城的山脉中最美丽的一段风光。”

  在“长城脚下的公社”推广过程中,SOHO中国(www.sohochina.com)选用了“窄告”进行定向的网络营销。“一方面,我们看中了窄告的强大媒体资源,另外一方面,我们觉得这种定向投放的方式比较聪明,适合SOHO的风格”。SOHO中国推广部负责人如是说。

  由于窄告覆盖了新浪、网易、TOM、中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全国上千家权威网站,签约窄告,这些网站就成了SOHO中国日以继夜的宣传平台。和这么多的媒体打交道,SOHO中国的市场部也不是不能做到,但“窄告”的定向投放方式,却是SOHO中国难以“SOHO”的。

  “比如说,我们给SOHO设定了‘窄告’,让‘长城脚下的公社’宣传只出现在房地产、理财、投资等相关网络文章上。而且,我们根据SOHO中国的目标客户群的行为进行了分析,利用多个关键词组合,就勾勒出了这些目标客户群的轮廓:有钱、渴望有闲、带点理想主义和田园主义,崇尚自然。此外,我们针对‘感性消费’的特点,在窄告创意上也进行了优化,比如‘潘石屹的收藏――砖头?瓦片?长袍?马褂?’这则窄告就吸引了大量有效点击,效果非常不错。”服务SOHO中国的窄告客服经理如是说。

  显然,潘石屹作秀“窄告”,为“长城脚下的公社”的网络营销平添了几分吸引力。个性化的“窄告”和潘石屹乃至SOHO的风格相得益彰,正如潘石屹所说:“房产商品很特殊,SOHO不会走这种统一模式的路子,SOHO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绝不重复前一个产品。”SOHO选用窄告,恐怕和这种思想不无关系。中央电视台曾经这样评论这位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不是最有钱的,他的公司也不是规模最大的,但他和他的SOHO中国绝对是最吸引眼球的。”

  吸引眼球的人和公司,采用了能够最吸引眼球的“窄告”投放方式,SOHO中国的营销获得了成功。也许,分众网络广告的价值,就在于能够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找到高品质、有需求的客户群体。正如“窄告”所言,“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把合适的信息传递给合适的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