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知名品牌域名惨遭抢注 企业CN域名保护现状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记者近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了解到,上海家化旗下的美加净、六神两知名品牌CN域名惨遭抢注。今年以来,仅上海地区就有数十家知名企业CN域名遭到抢注,其中包括恒源祥、白猫、海狮、南极人、红双喜、三枪等等。

  事实上,CN域名遭到抢注的上海企业远远不止于此,而且随着CN域名注册量的急速
增长,这一数据仍在迅速攀升,企业CN域名保护和使用现状令人担忧。

  “抢注域名是网络营销的最大忌讳。”上海市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小光告诉本报记者,由于好的具有特定意义的域名往往“一名难求”,如何保护自身的域名不受到侵犯或者被人故意冒用也就成为企业战略重点之一。

  刘小光说,很多中小企业缺乏对域名的保护意识和对关键字排序的保护意识,企业往往只看重现实中的商标,而忽略了域名或网络实名,直接导致了很多冒名企业趁机占领了网络营销的先机,借此高价卖出域名,并为此产生了很多法律纠纷。

  据调查,上海部分企业的CN域名仍然处于空缺状态,例如,著名的恒源祥(hengyuanxiang.cn)、白猫(baimao.cn)、大白兔(dabaitu.cn)均未注册。而早几年.com域名遭遇抢注的上海市花“白玉兰”,其CN域名(baiyulan.cn)也竟然至今未注。

  与此同时,CNNIC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跨国公司在CN域名保护方面采取了近乎疯狂的方式。就在3月,CN域名大幅调整之时,松下、大众、沃尔沃、爱立信等跨国巨头狂注CN域名,甚至一次多达百个,所注域名涉及企业、产品名称数字组合,以构建起周密、全面的网络保护圈。(范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