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显示IT业薪资稳中有涨 互联网春暖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伟) 近日,专业人才招聘网发布“IT行业薪资分析”显示,在IT业各主要职位的年薪排名中,项目管理的薪酬待遇最高,其次是经营管理类和研发类。专家表示,随着2005年IT职场的变化,预计研发类、技术类人员的薪酬将超过项目管理类人员,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年薪将在11万人民币左右。

  此外,随着政府发展IC产业政策的日渐明朗,越来越多的国外芯片商开始把自己的工
厂建在中国,英特尔AMD两大企业均在内地投资数亿美元设立CPU封装厂等决策大动作,导致本地技术人才必然成为两大芯片巨头争夺的焦点,系统工程师和硬件工程师的薪酬将水涨船高。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IT市场不仅全职人才需求持续增长,兼职市场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6%;各企业对IT兼职业务的需求量惊人,兼职薪酬最高月薪也“过万”。

  薪酬是整个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在旧有产业结构发生巨变的时候,新的行业机会也扑面而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再次崛起和新的网络商务模式的形成,一些新兴网络企业如盛大等正大规模扩展发展,人才的需求增量和待遇增长在行业内都相当引人注目。

  新的商业模式导致新兴工作岗位的产生,如游戏技术人员、支付平台产品策划、邮箱产品运营人员、竞价BD经理、即时通讯产品商级技术人员、无线业务媒介策划人员等,与其相对应的是这些新兴行业岗位的薪酬水涨船高。据了解,目前游戏产业人才缺口相当大,人才求大于供,高收入吸引着相当一批传统IT从业人员转岗。此外,3G智能手机的发展也将带来新的职业发展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新闻 全部互联网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