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德高贝登入主媒体世纪 TOM变招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8:50 新京报

  昨日,媒体世纪行政总裁朱仲康因不满公司被收购而辞职

  本报讯(记者 许小青)昨日,媒体世纪(8160.HK)发出公告称,媒体世纪集团的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兼监察主任朱仲康辞任。据悉,朱仲康是在媒体世纪集团于4月8日召开的会议上提出请辞的。理由是他对媒体世纪的管理层未有考虑到职员及公司的利益感到遗憾。

  此次,引发媒体世纪管理层争执的背后,与德高贝登的入主有关。3月29日,法国德高贝登JCDecaux逾5亿港元收购媒体世纪的全部股权。德高贝登母公司JCDecauxSA为欧洲最大户外广告集团,全球排名第二位。

  德高贝登方面毫不讳言收购的意图在于,“通过合并,提高基于中国户外广告市场的占有率。”媒体世纪主要业务为代理内地公交车及地铁广告:在中国15个城市中拥有16855辆巴士以及北京全部的地铁和上海地铁二号线广告、明珠线广告等,以及内地300多间大卖场的广告。

  因此专家分析,德高贝登此番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只是拉开了外资进军内地户外市场的序幕。根据规定,2005年12月10日以后,将允许建立独资的外企广告公司。这令原来由有“户外四小龙”之称的媒体世纪、白马、TOM、媒体伯乐国内四大户外广告公司竞争格局也显得变幻莫测起来。

  德高贝登在内地的强劲对手,李嘉诚旗下的TOM集团也不甘示弱,正加快进攻内地的步伐,以采取投资加盟模式来取代其惯常的收购策略。即以投资加盟方式对合作方进行控股,合作方净资产将并入TOM集团财务报表,但不允许兑现。同时,合作方可利用TOM旗下品牌和资源进行市场运营。

  TOM集团董事长王兟透露,目前,分布于内地的户外媒体公司已达14家,广告覆盖超过内地50个城市,户外资产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据王兟估计,今年的户外广告仍保持上升趋势,而TOM将会加大公交广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