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查获最大网络赌博光盘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8:21 北京青年报

  文/张艳丽 尚秀菁

科技时代_北京查获最大网络赌博光盘案
赌博光盘装了48个邮袋 ■摄影/王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北京海关查获最大网络赌博光盘案———

  本报讯 北京海关昨天发布消息称,4月8日,北京海关在邮递物品监管渠道一次性查获网络赌博光盘4700张,这是该关历史上查获单次数量最大的一次。据了解,从2003年北京海关首次查获网络赌博光盘开始至今,该关共查获涉及网络赌博物品17040件,其中网络赌博光盘10598张,赌博印刷品6442件。按照有关规定,海关已将所有物品扣留。

  在全国最大的国际邮件互换局———位于望京的北京国际邮件处理中心,记者看到,这些光盘已经装满了整整48个蓝色邮袋。光盘的外包装都是白色的函件封,包装内附有特制的塑料薄膜保护层,无论是从外观看还是用手触摸,都难以辨认包装内装有的物品。函封上寄件人都有具体的地址,包括门牌号码,但是没有具体的公司名称和姓名。收件人地址也非常具体,包括具体的收件人姓名。根据寄件地址可以看出,这些光盘均寄自境外某国,收件人涉及到我国20余个省市。

  据查验现场海关的张处长介绍,这次查获的赌博光盘中,寄件人与收件人的地址都是用英文拼写,与以前大都用中文书写的地址相比,更具有隐蔽性与伪装性。此外,赌博光盘的种类也比以前有所增加。据统计,今年查获的赌博违禁品共有8个品种,近80种游戏项目,游戏吸引力也不断提升。

  海关人员分析,随着我国经济条件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外娱乐赌博公司也盯住了中国,力图通过先进的网络技术,从网络赌博这个渠道赚取高额利润。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