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报纸大推RSS阅读工具 欲赶新闻聚合大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2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对于报纸产业而言,Google News等新闻聚合服务既是利好,也是利空。一方面,新闻聚合服务能够给网站带来大量的流量;另一方面,消费者会访问Google、雅虎等的新闻聚合服务,而不是各家报纸的网站浏览新闻。

  但现在,数家报纸要推出自有品牌的新闻阅读工具,充分利用新闻聚合服务这一潮流。《洛杉矶时报》、《丹佛邮报》、英国的《Guardian》报将很快发布能够浏览它们自己网
站以及竞争对手网站上新闻的自有新闻阅读软件。本月底,《丹佛邮报》将发布News Hound新闻阅读软件。DenverPost.com的执行出版者阿萨卡瓦表示,《丹佛邮报》正在开发自己的新闻阅读软件,使普通读者能够更方便地通过RSS浏览新闻。

  新闻阅读工具要求用户通过从各个网站上获得RSS feed,建立新闻库,News Hound捆绑了被组织为几大类的RSS feed。阿萨卡瓦表示,我们希望不熟悉技术的消费者也能够用上RSS。News Hound包含有来自《丹佛邮报》和其它来源的feed,读者可以跟踪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例如有关大学或专业运动队、本地公司的新闻。

  据阿萨卡瓦称,由于读者从许多来源获得新闻,发布自有品牌的新闻聚合工具能够提高《丹佛邮报》的知名度。据NewsGator的创始人、技术总监格雷格称,News Hound将使《丹佛邮报》能够与读者建立更具粘性的关系。

  据软件厂商Consenda的首席执行官费格斯表示,出版商将通过更具针对性的广告利用新闻阅读工具增加收入。他说,《洛杉矶时报》的新闻阅读工具能够显示与feed中新闻内容相匹配的广告。如果用户浏览讨论手机的网络日记,新闻阅读工具能够发送与最新型手机相关的广告。广告将显示在各链接间,可以包含有图形。费格斯称,媒体公司还将利用新闻阅读工具,使读者能够更方便地扫描和搜索它们的分类广告。

  据Yahoo News的主管尼尔称,雅虎将很快在新闻网页上增加新闻聚合服务。他说,本月晚些时候雅虎将发布一款β版软件,使用户在他们的新闻网页上集成任意的RSS。尼尔表示,我们意识到,增加RSS feed是提高我们网站流量的一种方式。雅虎公司已经开始增加面向罗马老兵死亡等当前重大事件的RSS feed。

  但是,并非所有的出版商都对发布RSS feed或使自己的新闻标题显示在其它网站上感兴趣。3月份,法新社就因显示自己的新闻标题和内容摘要而起诉了Google。

  费格斯表示,出版商分成了二大阵营:将建立RSS feed看作是增加收入的一个机遇的一方、以法新社为代表的担心它们的新闻标题显示方式的另一方。尽管这些出版商已经涉足网络新闻,但它们正在错过一个向读者提供有用的服务的机遇。

  在过去的十年中,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通过网络浏览新闻,报纸的读者一直在流失。据美国报业协会称,在1994-2003期间,在一周内阅读报纸的成年人的比例下滑了12%,各种日报的发行量也在逐年下滑。

  据数字媒体咨询厂商5ive公司的负责人苏珊称,《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旧金山时报》等出版商对RSS非常感兴趣,但担心它是否能够给自己带来一些读者。她说,对于所有出版商而言,RSS都是一次大的机遇,获得读者只是个时间问题。(刘彦青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RSS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