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民生银行昨起网上可开信用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 昨天,记者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获悉,经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全面论证通过,该行已开发出国内首个“网上开立信用证系统”。昨天,广州已有不少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的中小企业开始使用“网上开证”业务。

  与此同时,记者还获悉,为保证资产质量,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从昨天开始将把企业授信审批程序也搬上网络。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行长助理张新菊称,这一举动可以使得民生银
行对企业授信的审批更加透明化同时可以减少银行工作人员的职业犯罪,保证资产质量。

  张新菊表示,以前,客户无论是开证还是汇款,都要手工填制申请书并盖章后再送到银行,一方面受到银行营业时间和路上往返的限制,另一方面,手工操作不仅费时还容易出错,错了还得跑银行。民生银行的新系统为客户提供了最大的方便,客户只要在网上操作信用证和汇款业务申请交易,交易即可立即发送到银行。即使申请书有文字性错误,也可按银行的提示在网上进行修改和确认。

  据悉,对于广州分行而言,该系统的启用提高了审批效率,其中在文件快递方面的花费广州分行至少每年可以省下50万。她举例,过去审批贷款需要快递很多资料到北京总行信贷评审中心,效率低,启用新系统后,申请贷款的企业有无不良贷款记录、连续3年的财务报表等均可在网上呈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