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1180万美元收购“图行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6:36 北京青年报

  在线网站“图行天下”已在14个城市提供免费在线地图查询系统

   陈筱红

  本报讯 在连续并购了17173.com、焦点房地产网和GoodFeel后,搜狐公司昨天宣布,将以1180万美元再次收购目前国内领先的在线地图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图行天下
”(Go2Map)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北京图行天下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昨天,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收购将使搜狐能够将Go2Map在专业定位信息领域的技术专长,应用到搜狐的搜索引擎和在线网站内容等方面,更进一步表明了公司对于搜索引擎这一核心业务的重视程度。

  据悉,根据双方签署的股权收购协议,搜狐将为此次收购支付930万美元现金,其中40万美元已经在签订股权购买协议时支付,另外890万美元将在收购完成时支付。此外,还有一笔不超过250万美元的金额,将在收购完成后的2年期间内,视Go2Map的运营和财务表现的满意程度进行支付。

  据介绍,Go2Map是国内最早推出地图信息和服务的在线地图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的地图信息平台能够通过互联网、企业内部网、手机、呼叫中心以及PDA等平台提供在线地图服务,Go2Map的数据库覆盖了国内200多个城市点。此外,该公司还从事软件及地图信息资源的销售业务,目前Go2Map已在14个城市提供了免费的在线地图查询系统。

  在谈到双方合作的基础时,Go2Map董事总经理欧阳林表示,选择搜狐是因为认可搜狐重视引擎搜索业务的发展方向,以及其团队对于搜狐的企业文化和经营战略的认可。对此,张朝阳认为,收购Go2Map则是看重其在在线地图提供领域的技术和经验。

  张朝阳还表示,搜狐的搜索业务正在成为公司最为稳定和持久的业务,通过购买关键词和竞价广告的赢利方式,搜索业务去年已经为公司创造了270万美元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10%,其增长速度更远远高于品牌广告的收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