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与淘宝网签署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2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荀冠龙)在互联网新一轮跑马圈地中一直沉默的搜狐昨天终于开口了。最近很少抛头露面的张朝阳和马云的淘宝网建立了战略联盟。淘宝终于可以代替易趣在搜狐大投广告,双方也正在酝酿推出一个全新的C2C电子商务频道。

  不过,张朝阳和马云都没有出席昨天的战略合作发布会。淘宝网执行总经理孙彤宇和搜狐首席财务官余楚媛签署了相关协议。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狐网、ChinaRen校友录、游戏网
站17173、焦点房产网、手机WAP门户吉菲尔和搜狗网等六个网站都将为淘宝网提供网络营销的平台。

  按照淘宝网方面的说法,此次签约战略合作最大的意义就是一直被易趣通过排他性协议垄断的门户网广告终于被淘宝撕开了一个口子。长期以来,易趣凭借其巨大的资金优势和三大门户网站签署排他性广告协议,阻止淘宝的进入。而在易趣和搜狐的广告合约于今年4月1日结束后,淘宝和搜狐火速打得火热起来。

  昨天淘宝方面没有透露此次在搜狐投放广告的具体金额,但表示目前淘宝的技术人员已经进驻搜狐网,双方将共建一个全新的C2C电子商务频道,同时避免业务和现在的搜狐商场发生冲突。

  易趣方面对淘宝和搜狐签约似乎并不感冒。该公司发言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和网易、TOM、QQ等网站都已经签署了排他性广告协议,即使在搜狐停止广告投放,目前的新增客户数也没有受任何影响。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