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论坛:电子商务诚信共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18 新浪科技

  诚信是电子商务的基石。目前,诚信建设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诚信决定电子商务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关乎中国电子商务的前途未来。

  在全球经济化进程日益加快的今天,我国的电子商务也步入了一个迅速发展的时期,如何建立完善的诚信机制是影响我国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问题。建立商业信用机制已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大挑战之一,并且成为电子商务做大做好的前提与关键。电子商务
的信用问题不仅是互联网如何在经济行为中必须遵循的信用原则,更主要的是要为电子商务的各方交易者建立必要的、适合电子商务特征的信用模式。诚信考验电子商务生命力,良好的商业信用反过来又促进了电子商务的发展。

  同时,诚信经营还有助于商务网站品牌的树立,能够为电子商务网站积聚起稳定的客户,并提高这些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忠诚度。作为新经济代表的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在确保电子商务的安全性和信誉度方面,长期做着各自的探索和实践,初步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从而保障了公司和顾客的现实利益,并使得电子商务企业以科学规范的运作形态进入了公众视野。

  但是,应该看到,在目前我国信用评价和监管机制还不健全的环境下,人们在交易过程中诚实守信的意识还很淡薄,因为人们的失信成本很低,或者说有时还不存在失信成本。相对于传统商务模式,电子商务更需要人们诚实守信,没有全社会各方面的诚信支持,电子商务就是建立在沙滩上的大厦,信用机制也会是水中浮萍。电子商务发展技术上的差距,可以通过购买引进或独立开发来弥补,但是良好的诚信环境建设和诚信意识的培养,需要人们长期的努力才能培育出来,这是电子商务诚信机制建设中的难题,也是这次电子商务大会探讨的重点。欢迎您发表见解和高屋见瓴的意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