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专题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四月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3: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以“创新制胜,国际接轨”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将于4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和实施后的首次电子商务盛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计划的进行。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为我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峰会,国际电子商务界的盛会。众多国内外政府高官、行业领导、业界风云人
物、权威专家等将参会,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及欧洲的著名电子商务企业厂商将参会并参展。

  电子商务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我国电子商务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有效举措。近年来,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的日益普及,我国电子商务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应用初见成效,交易量不断增长。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国电子商务尚处在起步阶段,在政策配套、规范监管、国际接轨特别是诚信体系、安全认证体系、国家标准体系、在线支付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一系列亟待解决和突破的瓶颈问题。

  据新华网负责人介绍,即将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由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和新华社作为支持单位。大会将以“创新制胜,国际接轨”为主题,采取大型“舵手论坛”、主题分论坛、网上互动和会展相结合的灵活方式,紧紧围绕当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突出问题,包括如何完善政策法规环境,规范电子商务发展,推进电子商务在更广泛的领域应用,加快信用、认证标准、支付和现代物流建设,形成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撑体系等,进行深入探讨,具体分析前不久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今年4月1日正式实施后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