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首个网络歌曲排行榜昨日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3:07 竞报

  文/李洋

  本报讯 网络真的能拯救不景气的唱片业?

  昨天下午,由新浪主办的“OPPO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在京启动,尽管会上许多唱片公司的老总信誓旦旦地表示这个排行榜会拯救不很景气的唱片业,但一些专家却并不看好这种新兴的“网络歌曲经营模式”。

  著名音乐人高晓松表示在如今这个“最商业”的年代,越大的浪越能淘出真正的好的音乐。而太合麦田总经理宋柯则风趣地表示,到场的许多唱片公司的老总都因为唱片业的不景气而显得憔悴,这种新兴的“网络歌曲经营模式”将会拯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被盗版冲击的音像产业。

  不过并不是所有音乐人都对这个排行榜的诞生持乐观态度,“现在网络歌曲还不能算是很正规的音乐形态,目前来讲唱片公司还不能通过网络带来盈利。通过网络经营歌曲的这种模式最终受益的很可能是电信部门,唱片公司想盈利还是要努力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

  著名乐评人王晓峰对这次开榜给予了客观的分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