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和淘宝结盟网上拍卖 竞争升级风云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01 深圳商报

  搜狐和淘宝结盟网上拍卖

  行业竞争升级市场风云再变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中国网上拍卖再起风云,淘宝和ebay易趣之间的争夺又翻开新一页。淘宝网和搜狐公司昨日在北京宣布结为战略伙伴,最基本的一项是淘宝网
将在搜狐公司旗下的5大网站投放广告,开展网络营销。这意味着,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ebay易趣费尽心思构建了一年多时间的门户广告封杀计划被撕开一个口子。

  来自业界的消息称,从2004年开始,eBay易趣与中国的三大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签署了排他性协议,阻止淘宝等拍卖网站在上述三家网站作广告。由于新浪和雅虎合建一拍网,新浪很快就停止了ebay的网络广告。从2005年4月份开始,搜狐也停止了易趣广告。

  在2003年第一次获得eBay的资金后,易趣就明显加强了市场推广工作。在eBay今年初投入中国市场1亿美元后,更是选择了CCTV几个频道在春节晚会黄金时段作了5秒200多万的广告,而上海、广州、南京、杭州、西安等重点城市大街小巷的车身、路牌、灯箱甚至书报亭都充斥着易趣的新广告。淘宝无法在中国访问量最大的几个门户网站做广告,一直采取游击战术和曲线前进策略,在上千个个人网站上投放广告,并在电子商务公司中首创了电视广告和路牌地铁广告形式。

  业内认为,淘宝和搜狐的结盟也是中国互联网从传统经济模式向整合经济模式过渡的一个代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认为,从2004年开始,中国互联网开始第二轮跑马圈地。而在这轮跑马圈地中,合作可能是一种最有力的手段。互联网经济模式经历了三个阶段,即:注意力经济模式、传统经济模式和整合经济模式。所谓注意力模式是指在互联网上最大限度地吸引浏览者的注意,主要方式是发布网上信息或提供接入及搜索服务等,杰出代表包括YAHOO!和 AOL;传统模式是指将传统的经济形式应用在互联网上,即B2C的概念,其特点是利用互联网来从事直接的和简单的商贸活动,成功者如Amazon. com等;而整合模式的核心是:网上资源整合、网下资源整合、网上与网下的资源整合以及市场的整合等,进而获得很高的商业附加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