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一互联网公司将收购海外公司扩大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9:5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日本互联网公司Livedoor执行副社长史人熊谷日前表示,公司下一个收购目标可能比收购日本广播公司(NBS)还要大,而且这家公司也可能是一家海外公司。

  目前,Livedoor已经获得了日本广播公司50%的股份。日本广播公司是日本最大的
广播公司,到3月底,其市场价值大约为2000亿日元。熊谷表示,Livedoor现在正在考虑50多家日本国内和海外公司作为潜在的收购对象,以扩大其互联网业务。任何收购都与扩大网站业务有关,网站可以吸引无数的、世界范围内的消费者,这有助于销售更多的产品,这也使Livedoor可以收购比日本广播公司还要大的公司。但是他没有说明有关新的收购对象和收购时间的具体细节。

  上个月,日本广播公司采取计划抵挡Livedoor的敌意收购,Livedoor而且还尝试控制日本最大的媒体集团富士三景(Fuji Sankei),Livedoor的行动引起日本商界的愤慨和震惊。因为这样的情况在以和为贵的日本商界是少有的,商业和政治领袖要求对收购活动采取更严格的管制。

  去年,Livedoor收购了17家公司,这家公司希望成为一家包括互联网、媒体和金融服务业务在内的集团公司。日本领先的电视公司富士电视公司是日本广播公司的联盟公司,也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富士电视公司表示可能出售日本广播公司的一些资产,Livedoor正在与富士电视公司洽谈,寻求与有关关联公司结盟的方式和途径。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表示,Livedoor是一家出名的公司,在海外投资者中有很好的声誉,所以,该公司有可能获得海外投资者的融资。Livedoor从雷曼兄弟那里获得了800亿日元的融资,以收购日本广播公司的股份,Livedoor有能力获得更多的融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