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高管效仿苹果乔布斯 自降年薪至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3:39 赛迪网

  作者:lilin 

  【赛迪网讯】根据主管单位接获的申报记录显示,网路搜索巨头Google高阶管理人员在2004年的薪水有所缩减,其奖金也少得可怜,但由于公司在去年8月上市,他们还是获得了一笔相当丰厚的收入。

  据路透社旧金山消息,根据Google周五提交的数字,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去年的年薪为81,432美元,只有2003年薪金的三分之一,而奖金也只有1,556美元。

  两位创始人兼总裁佩奇(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的薪水也有相应的减少,他们的薪水为43,750美元,奖金也是1,556美元。

  施密特、佩奇和布林在2004年第二季度提出要求将年薪减为1美元,虽然董事会建议应该要给他们加薪,但是他们在2005年仍会继续要求支领1美元年薪。不过上述三人在Google上市後已经出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B类股票。

  Google股票的上市价格为85美元,後来曾一度涨至216美元,而本周五报收于192.05美元。

  根据主管部门的记载,从Google首次公开上市到今年3月底,佩奇和布林每人出售了160万股B类普通股,而施密特出售了约50万股B类普通股。

  Google的B类普通股并不能上市流通,但每股B类普通股拥有10票表决权,而向公众发售的A类股票每股仅有1票表决权。(n10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