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每天15万台PC失控 中国成黑客热门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1:01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4月9日消息,著名IT杂志《红鲱鱼》日前刊文表示,由于计算机和国际互联网的飞速普及,中国目前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黑客攻击目标。

  文章称,全球每天有15万台PC处于失控状态,即随时有被黑客攻击的危险。而这其
中有20%的PC机来自中国。这些可以被黑客远程攻击的PC机被称为“zombies(僵系统)”。

  “僵系统”的特点是它为黑客开了一道“后门”,黑客可以随时通过远程方式对该系统“指手画脚”。一般情况下,黑客会利用这些大量的“僵系统”传播病毒或垃圾邮件。

  而中国当前受到该威胁的风险是越来越大,原因是有越来越的网民开始接触互联网。而且,由于没有及时安装补丁程序,使得这些系统更加易于受到病毒的攻击。

  关于及时更新补丁程序问题,这一直是中国计算机用户的一个“痛处”。因为这里的盗版软件比较普遍,而微软一月份已表示,不再支持盗版Windows升级。

  研究机构CipherTrust工程师Dmitri Alperovitch表示:“不可否认,中国经济在飞速发展,在技术上也取得了不少创新。但仍有许多网民对计算机技术并不是十分精通,有些甚至是第一次接触互联网。”

  此外,语言障碍也是导致中国计算机用户容易受到攻击的原因之一。目前 ,中国有20种方言,如果微软发布一款补丁程序,不可能得到所用网民的一致关注。

  另外,计算机和互联网目前在中国也是十分普及。据Gartner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有1490万台PC机出货到中国。到2010年,中国还将新增1.78亿台PC机。

  而互联网的使用率则增长了18%,目前,中国有网民9400万。对此,Alperovitch认为:“对于一些没有计算机安全知识的用户,如果他们经常在线,那将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而且,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方式将直接影响到病毒的传播力度。通常,黑客主要攻击的是宽带接入用户。而目前,中国网民的宽带接入率为45%,上网地点主要集中在企业、政府机构和网吧。

  安全专家Raffael Marty表示,要维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用户必须要采取一些基本预防措施。他说:“不要从不明来源下载未知程序,通过防火墙来阻挡未知应用,并及时对系统和防病毒软件进行升级。”

  SonicWall公司安全服务副总裁Boris Yanovsky表示,尽管如此,仍将有大量的黑客攻击事件发生,因为他们的攻击行为已经转变为出于经济目的。(n10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C新闻 全部黑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