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预计今年我国在线影视用户将达到2100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0: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硅谷动力消息】新近发布的《2004年中国在线影视研究报告》显示,04年中国在线影视用户大约有1300万人,预计05年在线影视用户将达到2100万人。

  中国的网民数量迅速发展,截至04年底,中国上网人数已超过1亿,其中宽带用户达
到3000多万。但目前来看多数用户主要使用免费网络影视服务,iResearch数据显示2004年在线影视付费用户占整个在线影视用户的比例为40%,04年付费用户数为520万,iResearch预测05年中国在线影视付费用户规模将达到1050万。

  iResearch 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在线影视市场规模为4000万元,0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亿元,由于正规在线影视运营商在影视内容、更新速度等方面目前尚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加上一些非正规私人网站的发展及监管问题的存在,iResearch认为05年中国在线影视正规运营商市场规模为2亿元,由于目前市场规模基数尚小,增长率仍达到82%。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员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网络媒体的日益普及,05年中国网络电视用户将从2000年的1万户左右增长到200多万户,网上音视频业务在中国正在迅速发展。在因特网技术的驱动下,广播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纷纷建立了网站,并相继开通了网上音视频业务。自03年9月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东方宽频”推出网络电视业务以来,中国网络电视的发展十分迅猛。广电、电信及其它传媒纷纷登场,抢占网络电视业务先机。04年5月,中国网通推出了网络电视平台天天在线,6月中央电视台开播了央视网络电视,7月新华社推出新华网络电视,10月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与湖南电信合作的金鹰宽频开通,12月北京广播电台的北京网视试运行。

  05年,重庆、四川、宁波等地纷纷涉足网络电视领域。随着流媒体技术及宽带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因特网上音视频业务商业运作的技术支撑环境已基本成熟,一点接入,全网服务一点认证,全网通行一点结算,全网收益的技术模式在中国网络电视网建设上已经成形。中国网络电视用户的急剧增加为中国新闻信息多元化和信息技术的合作发展提供了平台,加快推动中国社会的信息化进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在线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