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高管效仿乔布斯年薪1美元 靠股票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根据Google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该公司几位顶级高管都在2004年大幅度削减了工资,同时他们获得的奖金也微乎其微。但由于去年Google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且随后股价一路飙升,Goolge几位高管获得的收益在科技公司领导人中仍然屈指可数。

  2004年,Google首席执行长埃里克-舒米特(Eric Schmidt)的年薪为81432美元,仅为
2003年的三分之一,同时他获得的奖金更是只有区区1556美元。Google两位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2004年降薪的幅度同舒米特类似,他们的年薪均为43750美元,获得的奖金同样为1556美元。

  2004年第二季度,舒米特、佩奇和布林要求将年薪降至1美元。除非Google董事会给他们三人加薪,否则Google这三位顶级高管2005年的年薪将是1美元。1美元年薪在业界早有先例,最著名的一个例子就是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从1998年开始他一直拿着象征性的1美元年薪。

  不过年薪和奖金的降低并不意味着Google三大高管收益的减少。Google成功上市以后,其股价一度由85美元飙升至216美元,舒米特、布林和佩奇已经借此机会出售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B类股票。本周五,Google的股价在纳斯达克报收于192.05美元。

  报告显示,从Google开始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去年8月)到今年3月期间,布林和佩奇分别出售了大约160万股Google B类普通股。同一时期,舒米特也出售了50万股B类普通股。Google的B类股票每股拥有10票表决权,而向公众发售的A类股票每股仅有1票表决权。(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