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张向宁:窄告将会让中国营销成本下降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6:1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 洪福

  【eNews消息】4月8日,“第二届中国搜索力经济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网络分众广告第一人、窄告运营方天下互联公司总裁张向宁再出惊人之语:“窄告将让中国营销成本至少下降10倍,好比昂贵的通讯成本在互联网出现后一落千丈那样。”

  成本下降的网络效应:从双飞打电话到一分钟3毛

  张向宁在此所指的“成本”下降,更加精确的说法是单位成本下降,相对于“成本效益”(COST EFFECTIVNESS)的概念,也就是在产生同样效果下的成本下降。由于单位成本下降,使用者增加、使用范围扩大,从而产生网络效应(NETWORK EFFECT),将导致整体市场的营销投入、营销收益都大为增加。这和通讯业的变革颇为类似。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电话普及率非常低,一百个人只有0.38部电话,在特区城市,甚至有人要坐飞机到首都北京,打个电话再飞回去。而今天,通讯成本大幅下降,长途电话资费降到了每分钟0.3元,更多人使用电话,从而使得整体市场迅速膨胀,消费者福利显著提高。

  隐性支出显性化:从组团考察到互联网情报

  针对于整体营销支出的增加,张向宁除了用网络效应进行解释外,还提出了新的观点,那就是“传统营销的隐性支出将被‘窄告’等新型营销方式取代”。在传统营销中,有大量非广告支出,或者说是隐形成本,比如传统的面对面营销模式,其主要成本来自人员成本,差旅成本等,这是由于传统营销组合数量不多,绩效不高,限制了企业的选择空间。但以“窄告”为代表的新一代营销模式出现,将打破传统广告有效性和成本高的局限,使得企业营销的隐性支出被窄告等新型营销方式取而代之。这正如在信息获取领域,由隐性的组团考察向互联网情报演变一样:中国市场经济初步兴起之时,为获取最新情报,机构不得不花费高额差旅费、住宿费组团考察,耗费巨大,效率不高。而现在,互联网竞争情报服务取而代之。通过中国网络情报中心(www.chinawi.com),任何机构都可以非常方便、快速而廉价地获得情报信息。隐性支出显性化,将使得整体营销支出上升,机构的隐性支出下降,营销绩效提升。

  窄告:全球最低价引发新型营销风暴

  窄告为广告主实现了广告的无风险投放,是“按效果计费”的广告。由于窄告可以按点击来计费,也就是说窄告展示在大量用户面前时,并不产生费用,而只有在浏览者点击了窄告真正进入到广告主自己的网站时,才会计算一次点击费用,所以称为“不点击不收费”,而那些大量的展示都是免费的。窄告网的计价是每次点击仅为0.2元人民币起价,远远低于Google和国内同类网站的水平,被称为“全球价格最低的广告”,大幅降低了营销成本。由于窄告建立起的中国最为强势的媒体联盟,广告主投放的窄告可以在5分钟内广泛展示在包括新浪、网易、TOM、中华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上千家中国顶尖商业和官方媒体上,覆盖率中国网民的90%。同时,网民们在网站浏览时,窄告会按照网页文章上下文内容、网民行为习惯将网民最感兴趣的窄告推送到他们眼前,从而使得潜在的点进率(Click Through Rate,CTR)大为提高,提升了投放效果,并最大限度地节约了网络媒体有限的页面资源。正是由于实现了广告主、网民和媒体的多赢,“窄告”在中国得到了用户普遍的高度评价和市场的高度支持。

  随着上下文广告、个性化定制广告等功能在窄告中实现,更为壮观的变革将产生。以国内零售市场3万亿元总额估算,其中营销费用将达到700亿~800亿元,窄告带来单位营销成本的巨幅下降,将导致使用窄告的机构数量增长,进而带动中国网络分众广告市场的膨胀。窄告不仅意味着中国单位营销成本的大幅下降,更意味着全新的网络化、分众化的营销方式已经开始对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将导致一场席卷全球的营销信息化“窄告”风暴。

  第二届中国搜索力经济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支持指导,国内外个性化网络广告服务商天下互联窄告网和搜索引擎服务商YAHOO、SOHU等积极参与,国内主流渠道商和代理商万网、世纪辰光等全国最具销售实力的400家代理商共同发起和参与,是中国搜索引擎行业最具代表性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向宁新闻 全部窄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