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多家企业CN域名遭到抢注 跨国公司疯狂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梅) 随着网络经济的兴起,域名抢注风潮也蔚然成风。昨日记者获悉,4月初,上海家化旗下的美加净、六神两个知名品牌的CN域名遭抢注。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仅上海地区就有包括恒源祥、白猫、海狮、南极人、红双喜、三枪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的CN域名遭到抢注。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CN域名遭到抢注的上海企业数量远远不止于此,而且随着CN域名注册量的急速增长,这一数据仍在迅速攀升,企业CN域名保护和使用现状令人担忧。

  据介绍,CN域名是由中国管理的国际顶级域名,是中国企业在网上的“身份烙印”。CNNIC相关人士表示,此前已发生过一些企业痛失“.com”域名的情况,但亡羊未知补牢,其CN域名还是未能避免遭遇抢注的命运。

  与这些企业淡漠相反,跨国公司在CN域名保护方面采取了近乎疯狂的方式。就在三月CN域名大幅调整之时,松下、大众、沃尔沃、爱立信等跨国巨头狂注CN域名,甚者一次多达百个,所注域名涉及企业、产品名称数字组合,以构建起周密、全面的网络保护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N域名新闻 全部抢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