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全球IPv6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IPv4地址不及美一高校 中国不满IPv6地址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8:55 ChinaByte

  导读--

  现有IPv4的严重短缺制约了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同样也将面临着下一代互联网地址IPv6的资源缺乏问题

  天极网4月6日消息 (记者 宋保强) 对于下一代互联网地址IPv6的分配和管理机制,中
国表示了不满。目前,现有IP地址(IPv4)的严重短缺制约了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同样也将面临着下一代互联网地址(IPv6)的资源缺乏问题。

  中国在这方面已经表达了一定程度的不满和要求改革的愿望,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赵厚麟在4月5日中国IPv6峰会上表示。

  IPv4的地址容量成了互联网发展的瓶颈,中国体会尤为痛切。据统计,中国2004年年底网民达到9000国万,但中国拥有的IPv4地址不到5000万,占IPv4全部地址的1/100多一点,每26个中国人只能分享一个IP地址的时候,而平均每个美国人就享有6个IP地址。

  中国全部IPv4地址加起来还不如美国的某个高校,赵厚麟说。有IT人士告诉记者,这个高校就是美国的斯坦福大学。

  IPv6的地址容量比IPv4大的多,它的天文数字级的地址容量从根本上解决地址不足的问题。作为互联网今后发展中不可免的地址系统,已经成为共识。地球上的每粒沙子都有自己的IP地址!

  但是IPv6地址的分配基本上还是沿用IPv4的路子,这很难说完全公平合理。人们一直承认IPv4分配极不合理。赵厚麟接着警告说,发达国家和一些占风气之先的国家抢占地址的现象还很普遍,并可能愈演愈烈。

  赵厚麟介绍,中国申请的IPV6地址占分配出去的1.7%,约为日本的1/9,美国的1/8,韩国的1/3强,占全球排名榜的第16位,甚至少于台湾地区的拥有量.

  在国际上建立一个权威的公平的合理的管理机构仍然是国际社会继续努力的目标,甚至是当务之急。中国在这方面也已经表达了一定程度的不满和要求改革的愿望。

  我觉得眼下重要的不在于手中的地址多少,也不在于将来能否争取多少新地址,赵厚麟认为,问题在于中国对眼下的体制是否满意,是否能在哪里受到公平对待,以及是否能把握自己未来的命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Pv6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