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站长论坛暨首届中国站长大会在厦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09 ChinaByte

  于歌

  IDG中国副总裁来了,雅虎中国总裁来了,金山公司总裁来了,美国JupiterMedia副总裁来了,各大门户、各大搜索、各大电子商务网站的高层都来了,在风光旖旎的厦门,见证网络新势力的兴起。

  在资本堆积,资源日异的互联网行业中,能够依靠个人力量发展壮大,并影响了主流门户、搜索、电子商务的行业表现,自然极具个人英雄主义色彩;而个人英雄主义此起彼浮,自然就成为一股新势力,一股足以影响行业的新势力,当松散的新势力以谋求发展的名义集中的时候,他们的实力就不容忽视,而首次聚集地也自然倍受关注。

  互联网行业的个人力量就是个人网站,2005年中国站长论坛暨首届中国站长大会就是新势力的形成,厦门就是新势力展示的最佳地点。

  个人网站其实是伴随着互联网的成长而成长的,当年年轻的雅虎就是个人性质的网站,仅仅为了方便互联网用户寻找网络资源而设立,并逐步发展成全球互联网巨头。而今中国的各大门户,当年也是个人网站或者曾经是个人站长聚集的地方。从新浪、网易的历史中也可见不少的个人色彩和个人网站的参与。

  个人网站就如同商业网站的基石,互联网上很多绝好的创意都来自于中小网站站长。

  在过去的两三年中,随着互联网行业商业应用的不断发展,个人网站开始摆脱单打独斗局面,走上互联网产业舞台,运用自身的资源,为各大综合门户、专业门户、搜索引擎和电子商务平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甚至有站长已经开始成为互联网产业的主流力量。同时他们中的一些人也创造了每月超过百万盈利的神话。

  流量、商机随着个人网站的加入变得更具实效性。企业服务的实效性也得到增强,从形象工程到追求高额订单,企业上网、企业推广,企业的网络意识也在实效性的追求过程中不断提高,意识带来需求,需求催生商机,网络新势力的形成已经不可阻挡。

  2004年百度收购hao123,盛大收购中文起点网,主流网站开始重视个人网站的价值,近而引发对个人网站资源的追逐,甚至引起了风险投资的注意。

  IDG投资265.com是个人网站新势力登上主流的重要标志,也间接推动了中国站长论坛暨首届中国站长大会的举行。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过去十年中,厦门一直就是行业重镇,2004年的首届中国搜索力经济高峰论坛已经充分展示厦门在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在过去的十年中,厦门也出现了许多的行业翘楚。这里有亚洲最大的域名注册商三五互联(35.com)(中国频道),国内最大的推广渠道商时义浩维(浩维网络)(howv.com),中国最大的网络远程直销公司中资源(114.com.cn),中国最大的汉化软件下载基地嬴政天下(winzheng.com),中国最大的个人站长聚集地中国站长站(chinaz.com),中国最大的上网导航网站265.com。厦门在网络商业服务中,特别是域名、主机、网络推广方面占据了全国的半壁江山。

  不仅如此,国内大多数的网站、网络公司,特别是个人网站往往跟厦门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厦门就是展示新势力的最佳地点。

  成熟的时机、最佳的地点,中国站长论坛暨首届中国站长大会应运而生。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厦门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北京二六五科技、时义浩维科技与IT写作社区(Donews.com)共同发起,联合中国各大知名站长共同组织,是中国站长的首次大规模正式聚会。届时将有超过100家的国内知名网站站长齐聚厦门,共商发展大计。

  主办地更是乐见新势力的兴起,厦门市科学技术局作为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将与中国互联网协会迎接来自全国的站长们。论坛同时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促进中心的支持。

  2005年4月,厦门,熟悉的网站、熟悉的行业领袖、新鲜的个人站长。本次论坛会议将为中国站长与IT业主流搭建起一个沟通的桥梁,一起展望中国站长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共商中国站长的发展,共建中国网站的资源共享、交流互助平台,让网络新势力登上主流舞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