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卫星地图业务 对竞争对手形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来自法新社消息,周一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Google推出了全新的卫星地图业务,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家庭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这项业务。然而这一业务的推出有可能侵犯人们的隐私,同时Google凭此特色业务对竞争对手形成了巨大压力。

  这项卫星技术来自于Google于6个月前收购的数字地图制造商Keyhole公司。这是Google并购Keyhole以来第一次通过其搜索引擎提供免费访问该数字地图公司的卫星地图。此前用户必须花费29.95美元的费用以下载Keyhole公司的基本软件包,以便查看卫星地图。

  不过Google搜索引擎向用户提供的第一选择依然是传统的地图,用户可以通过设置选项来优先检索卫星图片。

  不过这些卫星地图让某些人不悦,而某些人则欣喜若狂,这是因为Keyhole公司的技术能够针对指定的地址提供出近距离的特写镜头。

  Keyhole此前和美国政府的合作关系已经引发了人们的焦虑。2001年创建的Keyhole公司于2003年从美国中央情报局支持的风险投资公司In-Q-Tel获得了部分融资,在Keyhole将近一万名用户中包括了美国政府机关。

  不过Keyhole的总经理John Hanke表示,人们没有理由对卫星地图妄加评测,因为这些地图通常是6到12个月之前的,而且在被检索到的图像中不可能看到汽车的牌照或者看清每个人正在干什么。

  Google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乐意接受卫星地图业务所带来的便捷性,人们可以用这项业务来观察宾馆的周围环境来选择是否作为度假宾馆入住,或者观察出租公寓周围的环境。

  Google免费的卫星地图业务最初只局限于北美地区,这些卫星地图几乎覆盖了几乎半个美国。

  尽管Google正在提供的卫星地图还处于测试阶段,但是这很可能会迫使竞争对手升级技术。业内专家表示,Google卫星地图业务将对时代华纳公司的Mapquest业务形成巨大的威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