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地图检索可搜卫星图片 引起隐私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40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4月5日消息,网络搜寻引擎公司Google又推出新功能,这次推出配合卫星照片的地图检索功能,可以让使用者利用卫星照片放大或缩小想要察看的地区空照图。不过,这项功能引起可能侵犯隐私的疑虑。

  Google在美东时间4日推出Google地图服务,利用向钥匙孔公司(Keyhole Corp.)买来的数字化卫星空照照片,让使用者可以免费搜索目标地点的空照图。Google在6个月前与Keyhole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原本使用者必须支付29.95美元才能使用这些照片,现在用户在Google上可以免费搜索。

  钥匙孔公司2001年成立,在2003年获得美国中央情报局出资设立的非营利组织“In-Q-Tel”公司投资,提供地区详细卫星空照图,其客户包括政府机构。因此,Google与Keyhole合作提供这项服务,引起侵犯隐私权的质疑。不过钥匙孔公司总经理汉克4日表示,一般人不需要有这样的质疑,因为Google使用的卫星照片都是6-12个月前的,“而且,你不可能详细到从照片上看到一辆车的车牌号码,或者某个人正在做什么事。”

  Google相信,这项服务带来的方便性会为多数人欢迎,在寻找度假目的地附近的饭店旅馆,或者某个出租公寓附近的社区状况和规模上相当方便。

  搜索引擎市场分析师史特林认为,Google这项服务还在测试阶段,但是势必给竞争对手带来压力,其中一个就是时代华纳旗下的Mapquest公司。此外,亚马逊网站今年年初推出的A9搜索引擎,也提供约2000万张美国十大城市建筑物的外观照片,清晰程度可以看清街道状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