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首个数字家庭频道开通 天极网力挺数字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在经过半年左右的筹备之后,国内知名IT门户网站天极网(Yesky.com)率先推出了全新的数字家庭频道(dh.yesky.com),以迎合计算机、家电、通信3C融合的产业发展和数字生活潮流。天极网总裁李志高表示,无论是从产业界还是从未来数字生活的发展潮流来看,IT行业、家电行业和通信行业的融合不可避免,天极网首家推出数字家庭频道,以满足网民对数字家庭生活资讯的需求,充分体现了天极网“引领IT消费时尚”的战略定位和作为IT网站领导者的创新意识。

  为了适应宽带时代网民的资讯需求特点,数字家庭频道在架构、内容组织、页面设计等各个方面都有了一些创新和发展。首先,数字家庭频道不再使用天极网惯用的产品或者资讯类型分类,而是通过业界资讯、视听享乐、新潮电子、网络宽带、健康生活、数字旅游等几大版块,直接面对大众在视听、电器、上网、健康、旅游方面的需求。其次在内容的组织上,天极数字家庭频道除了借助天极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优势之外,加入了更多的感受性、体验性、资源性内容,以便帮助网民对“数字家庭”生活进行直观的感受和体验。其次,在页面的设计上,象征着成熟与温暖的橙色被作为主色调来使用,这和天极之前一贯使用平静、冷峻的设计颜色、以突出专业性截然不同,充分体现天极网从突出IT专业性到向突出IT消费时尚、娱乐性的定位调整。用李志高的话说, “天极数字家庭希望诠释这个PC没落,Internet和消费电子产品盛行的新IT味道。”

  数字家庭、3C融合的概念早在上个世纪末就被微软等一些IT巨头提出,而“闪联”和“数字家庭工作组”(后更名为数字生活网络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数字家庭”从概念向实际产品的转变。 “闪联”和“数字家庭工作组”中的成员,既有传统的IT行业的领导者(如Intel,微软,联想),又有传统意义上的家电类旗舰企业(如飞利浦、Tcl)。专家指出,传统的IT行业和家电企业的最终融合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是历史的潮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