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倒置百度”现身网络 百度称是网友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7:11 都市快报

  中国百度杭州总代理——浙大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陈先生,昨日来电说他发现了一个与著名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很相似的网站,该网站首页内容与百度刚好颠倒,比如“新闻”变成“闻新”、“MP3”变成了“3PM”,但是通过该网站搜索出来的内容竟与百度一模一样。

  百度的域名是www.baidu.com,中文域名为“百度”,被陈先生怀疑假冒百度的网站域
名为www.udiab.com,中文域名叫“度百”。

  陈先生说,他是昨天早晨在杭州网19楼论坛上看到有人发布了这一消息,网友帖子的标题是“百度?!”,似乎是用问号表示难以理解,用紧随其后的感叹号表达不得不信的事实。记者随后致电百度公司。据公司市场总监毕胜介绍,早在半年前百度方面就获悉此事。www.udiab.com网站跟百度没有任何关系,是一些好奇的网友做着玩的。

  “网友设计一个这样的网页并不难,搜索时还是正常的百度的内容,对方是不可能反过来的,否则他就跟百度的实力一样了。”毕胜说,“网友的这种行为,在国外也很常见。他们没有用来盈利,也没有给百度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就谈不上侵权,我们也不打算对其怎么样,只认为是网友在跟我们开一个善意的玩笑。”

  即便是被认为“开了一个善意的玩笑”,百度方面仍旧不忘提醒大家,在使用百度时最好键入正确的域名——“百度”或者百度的汉语拼音,而不要登录www.udiab.com网站。(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