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垃圾信息愚弄搜索引擎 网民深受其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0:28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4月3日消息,网上已经出现一种新的写作市场,它是面向搜索引擎的。针对成功的搜索结果优化的内容的范围,从报道性文章到充满关键字的“乱七八糟”的文字,这些内容统统被称作“搜索引擎垃圾信息”。

  流行的关键词能够给具有相关内容的网站带来大量的访问量,也会给网站运营者带来经济效益。随着访问量的增长,广告收入也会随之而增长,这类网站主要通过Google的AdSense等广告发布服务获得收入。

  针对搜索引擎优化内容已经成为一种产业,Strike Saturday公司以每个月30美元的价格销售名为ArticleBot的软件,能够生成一些词汇的同义词,使内容能够在搜索引擎上得到比较高的排名。这些修改过的文本内容对于搜索引擎而言是不同的,会给网站带来排名和访问量的提升。

  Hot Nacho公司正在测试名为ArticleWriter的软件,它能够使网站的内容对搜索引擎更有吸引力。该公司的老板琼斯说,ArticleWriter实际上是一款文本编辑器,在文章写作的过程中能够分析它是否与一种搜索引擎合拍。

  Google在《网站管理员指南》中警告不要使用这种“旁门左道”的方法:面向用户而非搜索引擎制作网页,但这仍然使得许多网站管理员不惜铤而走险。

  针对搜索引擎创作内容是“搜索引擎优化”(SEO)的一个方面。大量劣质的SEO内容是一种针对搜索引擎而非互联网用户的垃圾信息。与面向产品的垃圾信息相似,这类垃圾信息也引起了很大争议。博客安德鲁表示,WordPress.org上的一些文章是专门为了愚弄Google而创作的。Google、雅虎已经从它们的数据库中删除了这些文章。

  搜索引擎营销(SEM)厂商10e20 LLC的合伙创始人兼总裁克里斯说,Google、MSN、雅虎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搜索引擎垃圾信息,其中包括针对搜索引擎创作的网页或欺骗用户的网页。

  SEM厂商Netramind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科迪卡说,尽管搜索引擎会要求企业采取一定的策略在显示结果中获得好的排名,但这些策略应当用来支持好的内容而不是仅仅为了吸引访问量。

  克里斯表示,就象合法的电子邮件营销商受到了垃圾邮件发送者的牵连一样,如果搜索引擎垃圾信息继续泛滥下去,善意的搜索引擎营销商和搜索引擎也必将受到拖累。对于任何搜索引擎而言,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用户对它有信心,并成为忠实用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