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公安部专项整治视频聊天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9:2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期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上“点对点”网络、“BT”论坛和视频聊天室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猖獗,人民群众反应十分强烈。

  对此,公安部高度重视,并于近期在全国组织开展“点对点”网络、“BT”论坛和视频聊天室有害信息专项整治工作。

  据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清理境内“BT”论坛、“点对点”网络中传播的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依法查处利用“点对点”网络和“BT”论坛传播淫秽电影、图片等有害信息和利用视频聊天室进行网上淫秽色情表演等违法犯罪活动。

  这位负责人指出,相关服务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用户上网记录留存和开办聊天室身份登记制度,落实有害信息检查发现、防止传播和保存相关记录的技术措施,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主动删除各种有害和不良信息,向用户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相关服务管理规定,主动停止向有害、不良信息传播者提供服务。

  公安部接受群众对网上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举报网站网址为:www.cyberpolice.cn,举报电话为:010-6520765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