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54岁公务员代言网络游戏 玩游戏打到超高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8:32 北京晨报

  其职业为国家机关公务员,玩“剑侠”打到超高级

  晨报讯(记者 张颖)网络游戏代言人,这称谓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轻靓丽。所以,记者昨天见到翁毅的时候,几乎是大吃一惊。他,《剑侠情缘网络版——山河社稷》的形象代言人,居然是一位54岁的“老同志”,而且还是一名国家机关公务员。

  翁毅为“剑侠”拍的宣传照有些“滑稽”:一个微微发福的中年人,穿着一身金色盔甲舞刀弄。“剑侠迷”告诉记者,在剑侠情缘里,“大马虎”(翁毅的网名)可是他们心目中的超级偶像,因为除了他,至今全国2000万个“剑侠”玩儿家中,还没有一人能打到155级这样的“超高级”。

  “我开始玩儿网络游戏大约是在2001年,是非常偶然的一个机会。有个同事在网上下载软件,我突然看到一个韩国游戏,就试了一把。没想到一玩就上瘾了。”翁毅说,由于他是国家机关的公务员,平时上下班时间比较固定,所以从没因网络游戏耽误过工作,“因为我是医科院校毕业,学的是外科,所以对刀还算比较有研究,也比较痴迷。”

  和翁毅聊了聊,才发现翁毅不单是个游戏迷,他对所有新鲜事物都特别感兴趣。比如不少年轻人喜欢的网球,同样也是翁毅的最爱,“我也酷爱收藏,现在家里藏有176个国家和地区的全套硬币,210多个国家的各类邮票。”

  “最开始认识翁毅是他打电话到公司,要求增加级别。”金山公司CEO雷军说,“游戏代言人本身应当是对游戏文化的一种诠释,《剑网》新版本选择普通游戏玩家代言人,也是回归平民游戏文化。况且,他是玩家们在网上投票选出的,也算是众望所归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