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香港公司更加注重信息保安 65%使用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日电 香港公司比以往更重视信息保安,使用“防火墙”的公司数目明显增多,从2000年调查的45%上升到去年的65%;而尚未使用任何信息保安措施的公司从2003年的10%减少至去年的4%。

  日前进行的香港“信息保安调查”已是第五次,这次调查是由特区政府信息科技总监办公室、生产力促进局、香港计算机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和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
联合进行,共访问了3000间本地公司。结果显示,受访公司均更多地使用各种信息保安措施,普遍采取了实质保安措施、密码和反病毒软件等保安措施。另一方面,香港公司的计算机被入侵的次数和损失出现下降,其中计算机入侵的个案为865宗,是5年来的最低数字。

  此外,香港公司在信息保安方面的投资有所增加,有21%的公司表示其保安等级属“高级”,比2003年调查的17%有所增加;在信息保安方面没有投资的占45%,比2003年的47%略降。而有18%的受访公司表示,过去一年计算机曾遭入侵;计算机入侵招致的损失金额则有所下跌,去年的总金额为83.3万多港元,比2003年下降30%。

  香港特区政府生产力促进局总经理容启泰认为,这次调查结果显示,本地公司的信息保安意识以及保安水平均有所改善,企业采取预防措施获得了成效,使受袭影响减至最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