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半月网上签约千份建委称量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6:34 北京晚报

  买房人称合同签署磕磕绊绊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网上签约实施半个月以来,实行网上签约草签的合同已达1600套,正式提交签约近千套,这个数量明显偏少。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开发商再以网站没建好、不能网上签约为由,强制购房人使用旧版合同,消费者可向市建委投诉,一经核实,违规开发企业的行为在网上信用系统中公示。

  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处长沈洁告诉记者,网上签约运行半月来受到北京市民强烈关注,每天日点击量70万人次左右,最高达到90万人次。据介绍,目前北京已经进行信息核对和确认项目截止到今天为687个项目,占整个预售项目70%以上。实行网上签约草签的合同达到1600套,已经正式提交签约近千套。但沈洁同时认为:“与整个签订合同的正常速度相比应该说这个量不是很大,正常应该比这个多。”沈洁前天在做客新浪解读预售商品房网上签约时透露,建委已接到一些消费者投诉,有个别开发商,要求消费者签约时必须写3月15日之前的日子,以逃避网上签约。

  有消费者反映,自己购买房子时,售楼小姐说建委网站还没有建好,不能用网上签约,而强制他使用旧版合同。对此,沈洁处长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投诉。经核实,我们将在企业信用信息里对这样的项目进行信用信息公示。”相关人士同时提醒,网上签约使用的新版合同,更有利于维护消费者权益,如果签的是旧版合同,一旦发生纠纷,则要依旧版合同约定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