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本周末预计300万人出行扫墓 很多市民上网祭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49 新闻晚报

  本周末预计300万人出行扫墓 很多市民表示———

  不轧闹猛 上网祭扫

  晚报讯 本周末天气晴好,预计将迎来清明扫墓高峰,有关部门估计,本市将有近300万市民出行扫墓。但也有很多市民表示将不会“轧这个闹猛”,他们选择在家中、甚至是
在互联网上祭奠亲人。

  本来祭扫就是清馨回忆神圣的时刻,如此喧闹的人流不能达到他们祭扫先人的目的。他们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墓园都开了自己的网站,提供网上祭扫服务,早在清明之前他们都已和墓园取的联系,摆放亲人的灵位在网上,已便于自己祭奠。

  “今天是清明节,祝愿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幸福快乐。”今天清晨,王女士打开电脑,登录某墓地网上纪念馆,为一年前车祸离开人世的丈夫献上一束“鲜花”,奉上一段祭文,倾诉对孩子无尽的哀思。

  当数百万扫墓大军浩浩荡荡奔赴扫墓之路时,正有许多人像王女士这样选择网上祭奠这种特殊的祭扫方式,表达自己对故人的追思和缅怀。

  网上祭扫一直是民政部门提倡文明祭扫方式。逝者的亲朋好友只要在一些殡葬网站上建立专门的纪念馆,将逝者的照片、生平事迹等资料传递到网络,就可以随时在网上为死者献花、点歌、敬香。如中华清明网、福寿园网上纪念园区等都是类似的网站,至今点击率累计已经超过1000万人次。而上海殡葬网的访问量最近也大幅度上升,很多用户在网上建造了纪念馆。

  作者:□记者 何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