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南宁年轻人互联网上开店忙 挑战传统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三月三十一日电 题:挑战传统交易南宁年轻人网上开店忙

  中新社记者夏晓弘

  眼下,在网上开设个人小店,已经成为广西首府南宁市一些时尚青年的潮流,互联网日渐成为当地年轻人谋生和创业的平台。

  作为国内最大的个人电子商务网站易趣的用户,南宁市民李俊是三年前开始进行网上交易的,目前她已经成为易趣特色服装的卖家。回顾三年来经营网店的日子,她感慨地表示:“电子商务改变了我的生活。它帮助我从一个没有工作的自由人转变为一名创业者。在易趣有几千个像我这样的人,这个平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今年二十六岁的南宁小伙子覃家财五年前刚从学校毕业时,就在网上做起了生意,他专门有自己的网页,主要经销化石。覃家财告诉记者,他开始时只是在网上租了个柜台,后来生意很好,就租了个商店,现在每年在网上的交易额就有几万元。

  覃家财说,与传统交易方式相比,在网上开店,不用担太多的资金风险,而且还给人一种全球一体化的快捷感和时尚感。

  单一地在网上开店,有时商品不能及时卖出,容易造成积压,因些,南宁很多年轻人一边尝试网上开店,一边继续经营着自己的门面店,这样就多了一个销售商品的渠道。正所谓:“网下开小店当老板,网上开店铺做‘掌柜’,网上网下两不误,生意实现双丰收。”

  今年刚从学校毕业的张小姐经营水晶饰品,网上开了个店,现实中也有一个小店。问到她生意兴隆的秘诀,张小姐说:“创业者在公司建立的初期,知名度低,没有人知道自然就没有生意,开个网络店铺让客户知道有这么一个店铺,网民也可以用搜索引擎找到店铺的链接,建立起知名度就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记者在广西大学采访时了解到,该校在校大学生在网上租柜台“上网练摊”或开设“个人店铺”的人数占在校生总数的三成多,一些应届的大学生甚至表示,今年他们已经将网上创业与就业作为职场的新选择。

  网络界人士分析,对社会发展而言,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利于社会诚信体系更加快速地健全,还可以加快推动无纸化贸易的发展。他说,虽然目前网上交易的制度还不完善,但网络交易是无国界的,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

  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预计今年将有百分之七十的中国企业能够运用电子商务的手段进行贸易活动。而成千上万大学生的加盟和越来越多失业人员寻找网上谋生,将使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日益扩大并不断完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