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政府类网站要规范域名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45 科学时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记者保婷婷)浙江省建设厅域名www.zjjs.com.cn近日遭克隆,一个域名为www.zjjscom.cn的网站与其仅一点之差,且页面一模一样,只是在假网站上能查出真网站上所没有的监理工程师证号。消息一经披露,浙江省建设厅随即挂出紧急通知,警示用户注意。专家认为,防范假冒政府网站的最好办法是统一规范域名,使用带.gov.cn的CN域名。

  来自国际反网络诈骗组织的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世界上第二大拥有仿冒域名及网站的国家,占全球域名仿冒总份额的12%。去年就曾有不法分子克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叫卖假证,然而,政府类网站遭克隆在中国尚是首例。互联网专家表示,做好防范工作的最好办法就是统一规范我国政府类网站域名的使用。据介绍,带有.CN后缀的为我国顶级域名,由我国直接控制管理。在CN域名体系下,以.gov.cn结尾的CN域名是政府类网站的规范域名,从域名注册管理上来说,此类只有我国政府机构才能注册,带有明显的身份标识,不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保证网上信息安全。

  据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发布的《2004年中国政府公众网站评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04年底,我国省级政府门户网站域名100%符合规范,地级政府门户网站中91.3%的域名符合规范,县级政府门户网站中仍有34.4%的域名不符合规范。这说明我国大部分政府类网站已经规范了域名的使用,但有些地区和部门的域名仍有待规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