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工行网上银行设置“安全门”防范假网站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7:4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去年连续发生的假冒中行、工行、农行网站,从而套取客户密码进行诈骗的案件,曾让不少客户对网上银行碰也不敢碰。昨天,工行总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龙春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一个工行客户因为假网站而遭受损失。但是为了未雨绸缪,工行专门提出类似于“安全锁”的网银证书,并派专人监控网络信息,同时设置每笔最高支付限额2000元,通过这“三招儿”确保网上银行安全。

  骗子们到底在用什么样的伎俩蒙蔽客户?据工行电子银行部介绍,比较常见的主要有两种。一是“网络钓鱼”,即以假网站或是购物网站为名,以紧急升级、低价优惠等为幌子,来诱骗客户的账号、密码、支付密码,或者要求客户到一个指定的网站上购物。去年假冒的工商银行网站www.1cbc.com.cn就是典型的钓鱼法,用数字“1”把真网站的字母“i”偷梁换柱。对此,龙春玲强调,工行在任何时候都不会通过电子邮件、短信、信函等方式要求客户提供账号、密码等关键信息。

  二是利用木马程序,入侵银行客户的电脑。木马程序一旦发现用户登录银行界面,就记录下其在此期间的所有键盘和鼠标动作,以此窃取客户的信息。专家认为,广大用户应该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的电脑上使用“网上银行”。对于个人电脑,最好能安装一套带有隐私保护的杀毒软件,并经常升级病毒库,随时关注反病毒专业网站最新病毒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银行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