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青海新闻网推出藏羚羊申吉专题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44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2005年3月30日电 记者郅振璞梁等培报道:青海新闻网(www.qhnews.com)充分发挥网上宣传特点和优势,配合藏羚羊“申吉”全国巡回宣传活动,如期推出“藏羚羊申吉”专题网站,并邀请全国40多家联盟、合作网站进行链接;向百度、Google、雅虎中国、中搜在线等搜索引擎网站和新浪、网易、搜狐等门户网站全力提供“申吉”新闻和其他信息资源,在国内网络媒体中形成藏羚羊“申吉”的强大声势。

  藏羚羊是我国珍稀濒危物种之一,在维护高原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藏羚羊生存的海拔高度、奔跑速度和顽强的生命力蕴涵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藏羚羊的生态地位及其保护、藏羚羊分布的昆仑山麓和黄河、长江母亲河流域的文化底蕴以及我国对藏羚羊的科学研究也符合“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藏羚羊形象可爱、体态矫健、优雅灵活、和平团结,是动物中的运动健将、形象使者,深受全国人民喜爱。

  该专题网站全面整合本省媒体和中央媒体以及全国各地网络媒体对“藏羚羊申吉”的宣传报道资源,宣传藏羚羊申吉与北京2008“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吻合,充分展示青海申报藏羚羊为奥运会吉祥物的决心和风采。专题网站除开设有新闻中心、关注藏羚羊两个主题频道,设立网上投票、网民热议等互动区外,还开设有走进青海、三江源、可可西里等辅助频道共27个栏目。在内容架构上把“藏羚羊申吉”与宣传青海有机结合起来,使“申吉”活动真正起到树立青海形象和打造青海特色品牌的作用,营造良好的“申吉”舆论氛围。

  青海新闻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申吉”是特别适合网上宣传的重大主题,全国各地“申吉”的候选吉祥物大都建有自己的网站,从目前各“申吉”网站上的投票来看,更能体现“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的藏羚羊的选票反而相对较低,这与“藏羚羊申吉”主题宣传力度不够,专题宣传网站没有建立起来,使得更大范围的民众对于藏羚羊的认知度差,“藏羚羊申吉”以及三江源生态保护对于绿色奥运和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深远意义缺乏认识无不关系。因此,青海新闻网倡议全国网民加入网上投票,发表评论,反映中华民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筑美好家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