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冻结网络游戏账号 30名玩家集体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20 北京晚报

  《封神榜》玩家讨要封神币

  金山公司回应:部分玩家因作弊虚拟财产账户遭冻结

  本报讯 昨天下午,30余名玩家集体到金山公司“讨说法”,原因是金山公司冻结了他们网络游戏中的账号,使他们的虚拟财产蒙受了“损失”。

  昨天下午5时许,在北四环中路柏彦大厦20层的金山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前,30多名玩家正等待着金山公司的答复,据说有人从上午9时就在此等候了。玩家陈小姐介绍,他们玩的是金山公司开发运营的《封神榜》网络游戏,大家已经玩了3个多月。从前一天下午4时开始,金山公司在没有事先通知玩家的情况下,对游戏系统进行了临时维护,很多玩家的游戏账号被冻结,部分玩家的“装备”还丢了,以至于大家至今无法登录或不能正常游戏。

  游戏中很多高级装备和游戏币都需要用现金购买,陈小姐计算说,游戏中的100万封神币折合现实中的10元人民币,很多人为此投入了金钱和精力,仅她自己就已经投入了数千元人民币。一位姓颜的玩家说,自己在游戏中所拥有的封神币折合人民币大约2000元左右,这次如果账号被冻结封存,损失会很大。一位姓金的玩家称,自己在游戏中的账号加上武器装备等折合人民币近两万元,如果游戏中的武器、装备等因账号被冻结而丢失,自己将损失惨重。

  金山公司市场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金山公司冻结了一批玩家的游戏账号,原因是近期有玩家举报称,游戏中有人利用系统漏洞非法复制游戏中的货币。事实上一些玩家拥有的货币数目是很夸张的,有些甚至超过了整个服务器一天产生的货币数量总和。公司采取行动前之所以没有事先通知玩家,是怕惊动作弊者,现在《封神榜》的官方主页上已经对此进行了公告,冻结的对象包括非法封神币的持有者和第一级接受者,而这一切公司的系统上都有游戏记录作为证据。如果玩家不能够证明货币的正当来源,公司就会删除这部分非法所得,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措施、也不会永久冻结玩家的游戏账号。”

  金山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玩家对于自己的收入可以说明合理来源,经系统证实属实,那么会立即解冻账号,并对玩家的损失进行相应补偿,如为玩家免费提供失去的在线时间等。由于这次冻结的对象比较多,为慎重起见公司采用了手动检查的方式来核对数据,因此拖延了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