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部分中国概念股被低估 数家网站并购酝酿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15 计世网

  计世网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有传闻称盛大将并购新浪,部分中国概念股近日行情看涨。一些投资者认为,其它中国概念股,如网易和搜狐也有可能会成为被收购的目标。

  一些分析人士十分看好网易的前景,但与此同时,也有分析师认为最佳的收购对象应该是那些没有卷入到收购谈判之中,并且近期股价没有上涨的中国概念股公司,其中包括那
些向手机用户提供娱乐和其它服务的小公司,例如TOM在线和灵通网。

  TOM在线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92%的营收来自于无线服务,净利润同比增长了73%。灵通网近日也宣布,该公司2004年第四季度(截至2004年12月31日)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今年2月,美国一家投资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TOM在线是中国概念股中最被低估的股票之一。目前,TOM在线的市盈率仅为14倍,而盛大和搜狐分别为45倍和20倍。

  今年2月中旬,盛大宣布已通过公开股市交易收购了新浪19.5%的股份,并有可能进一步收购新浪股份。自那时起,灵通网和TOM在线的股价一直起伏不大。与此同时,由于有投资者认为网易和搜狐也有可能成为被收购的目标,网易的股价上涨了15%,而搜狐的股价也上涨了14%,

  对于搜狐,大多数分析人士都持观望态度。自2004年初以来,多名高管从搜狐离职,其中包括首席财务长柏立卓以及总裁兼首席运营长古永锵。去年11月,搜狐宣布古永锵将于本月底离开公司,寻求新的创业机会。搜狐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顺利完成交接。但BDA中国的合作伙伴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表示,要打造顶级的网络搜索和网络游戏业务,搜狐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搜狐必须重新调整公司的管理层和发展战略,否则只能考虑寻找合作伙伴或整体出售。

  网易创始人丁磊也持有公司大部分股份。分析人士表示,创始人控股意味着网易短期内不会被出售。同搜狐不同的是,网易在网络游戏市场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据网易公布的财报数据,2005年网易销售额中将有80%来自于网络游戏。因此,网易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收购目标。

  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其他一些公司也不容忽视,如灵通网这样的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概念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