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计世网:传唐骏离开盛大 微软盛大联姻IPT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0:52 计世网

  老妖

  计世网消息 3月28日,一则“唐峻及两位副总裁离开盛大!!”的消息让业界为之一惊。消息称:“据与盛大有合作关系的某跨国公司VP传来消息,唐峻离开盛大,下落不明。另外盛大市场副总裁朱威廉与另外一位副总裁也已离职。”记者调查之后发现,唐骏前一段时间曾秘密远赴美国拜访比尔盖茨,盛大收购新浪之战不但可能会有新的变数,而且盛大很
可能正在秘密准备另一个大战役。

  通过一位接近盛大的人士致电传言中的当事人唐峻询问有关他离开盛大的消息,“怎么可能呢?”唐峻笑道,“我现在就好端端地坐在办公室里。”但面对记者“对于这则消息,是否可以理解为纯属无稽之谈”的追问时,唐峻表示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在他的人生变化中,一般得3-5年后才会考虑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或者说有离开的想法。

  记者又致电盛大公关总监李黎君,李黎君对记者表示:“这是网上的谣言,你们不要相信这些东西。”

  不过,在去年12月3日于北京召开的“最具人气企业家”颁奖典礼上,陈天桥在接受媒体采访评价管理团队时表示:有一位成员让他非常伤心,“他是后来进入高层管理团队的。他对盛大做出过非常大的贡献,但后来我们发现,他的亲戚在利用他赢利。”

  陈天桥曾经表示,“家族式管理是全社会最先进的管理方式”。而对于不能“与时俱进”的创业元老,“如果有人掉队,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淘汰他!”

  两位副总裁将离开盛大的消息在圈内已经传了很久,到现在为止始终都无法得到证实。不过,记者从盛大内部渠道得知:“前一段时间唐总确实没在盛大办公,据说是去美国出差去了。”不过具体去哪里?办什么事?保密工作非常严实,底下的人谁也不知道。

  记者辗转从一位现在美国西雅图微软总部工作的朋友处得知,唐骏前几天来到微软总部,拜访了比尔-盖茨,而且还和一些在微软总部工作的华人朋友们一起吃了饭,席间有人问到此次拜访盖茨是否意味着微软和盛大将会更深入结盟并且会有更让人瞠目结舌的大动作?唐骏只是笑而不答。

  当盛大与新浪并购案的主角们开始一个个粉墨登场的时候,微软的身影也变得愈见清晰。

  3月9日,盛大总裁陈天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公开承认,盛大和微软正在就网络电视有关的合作可能进行磋商。外界普遍认为,盛大并购新浪的举动,正是与微软合作过程中的一个插曲。如果这样,一切也就变得顺理成章起来。别忘了,唐骏不但是盛大的总裁,同时也是微软中国终身名誉总裁。

  自唐骏加盟盛大以来,从盛大上市、收购韩国Actoz一直到并购新浪,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商海战役都是由陈天桥和唐骏的杰作。有媒体此前曾经测算,不但陈天桥是真正的中国首富,唐骏拥有的盛大期权价值折合人民币目前也已超过7亿元,从微软中国总裁转任盛大总裁不到一年,唐骏勿庸置疑已经成为中国身价最高的职业经理人,日薪高达50万人民币。

  盛大收购新浪,仅仅只是个开始。更大手笔的商战序幕,正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徐徐展开。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