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趋势科技携手新浪专题 > 正文

新浪携手趋势科技 为亿万邮箱用户提供安全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新浪携手趋势科技 为亿万邮箱用户提供安全保护
趋势CEO陈怡桦(左)与新浪CEO汪延(右)达成战略合作(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趋势科技、新浪联合发布会专题

  新浪与趋势科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视频 发布会实录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作客新浪谈防病毒视频 实录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趋势科技(Trend Micro,东京证交所代码: 4704; 纳斯达克交易代码: TMIC)与中国第一门户网站——新浪网((纳斯达克代码:SINA)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宣布结成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趋势科技为新浪过亿的邮件用户提供先进安全防护达成协议。

  合作内容

  此次合作得到了趋势科技与新浪网双方高层的高度重视。趋势科技首席执官 Eva Chen(陈怡桦)及新浪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延先生都亲临发布会现场。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是在电子邮件系统安全领域进行充分合作,加强新浪电子邮箱防毒技术,为新浪网过亿邮箱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Email服务,让用户更加放心地使用新浪电子邮件服务。新浪网表示,安全性在新浪网未来发展的规划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不仅要提供丰富的内容给广大用户,而且我们有责任确保这些内容是安全可靠的;当用户需要通过网络安全服务时,新浪网也将成为用户的首选”。从这一刻起到,新浪网大多数用户就可以享受到这一服务,很快的, 所有的新浪邮箱用户将受到趋势科技产品全面的保护。此外,趋势科技今后与新浪的合作还包括:反垃圾邮件, 手机病毒防护, 在线扫毒,安全栏目共建等,对新浪邮箱用户提供反垃圾邮件服务等等。

  在改造过的新浪邮箱中,用户将在阅读邮件时,在附件区看到“杀毒”按钮,通过点击这个按钮,将邮件附件提交给趋势科技扫描,并在瞬间为用户返回处理结果。“我们的目的是为用户打造一个舒适、安心的应用环境,希望每个用户在使用我们提供的功能时,都感觉自然流畅,完全符合他们的使用习惯。事实上新浪网一直非常关注用户对各项网上内容的使用习惯,当前在邮箱系统中的“杀毒”功能设置就是根据统计结果,按照大多数用户希望的方式提供的。在新系统上线之后,我们会继续收集用户的反馈意见,并按照用户的需求设计和提供安全保障。鉴于双方已经在技术开发层面上采取了充分的合作,我们相信新系统将具备强大的安全保障和足够的灵活性,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满足不断变动中的用户需求。”趋势科技技术顾问齐军这样表示。新浪为用户提供的邮箱容量高达1G以上,对防毒软件的可用性、扩展性及稳定性都有着很高的要求,趋势科技业界领先的性能和品质为这种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合作背景

  选择新浪邮箱作为合作的起点,首先是因为新浪网作为华语社区最知名的门户网站,其电子邮件服务用户数量大,分布范围广,在用户的互联网应用中具有显着的影响力;其次,中国的互联网产业正蓬勃发展,CNNIC中心的数据表明中国网民总人数已近1亿。截止2004年6月30日,上网计算机达到363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1%。到2004年10月中国宽带上网人数猛增至2172.4万,同比增长83%。随之而来也产生了一系列安全隐患,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004年调查报告显示,有约占九成的被调查人群曾感染过病毒。另外,垃圾邮件、间谍软件和网络钓鱼等问题日益严重。据统计中国每年收到垃圾邮件总数为460亿封,高居世界第二位。间谍软件在2004年初至今增长也非常迅猛,占到了整体互联网危害的23%。根据反钓鱼组织APWG的报告,过去4个月网络钓鱼诈骗事件成长28%。所有这些对中国电子商务的顺利发展相当不利,对于整个互联网产业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挑战。而趋势科技正希望通过先进的防病毒技术缓解邮箱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不便。

  合作意义

  针对严峻的信息安全角势,相关业界信息安全厂商给予了高度重视。凭借卓越的研发团队和雄厚的企业实力,趋势科技一直走在信息安全行业的前列。趋势科技也着眼于让更多用户享受到其卓越的安全服务,此次选择与新浪网合作的主要原因也是基于这一考虑。至此,趋势科技从现在起就为中国亿万的的邮箱用户提供先进的安全保障。趋势科技首席执行官陈怡桦女士说:“与新浪网的合作关系为趋势科技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它使得我们的防病毒保护技术得以过亿的新浪网邮箱用户服务。这次合作在技术方面主要体现在电子邮件系统安全方面,我相信今后,双方还将会就更多的领域展开合作。”

  而新浪网作为国内门户网站的先锋,其网站访问量和ICP服务品质都雄踞同行前列,其电子邮件服务系统以卓越的性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普遍认可。目前新浪网的电子邮件注册用户数已经过亿,在国内门户网站中高居榜首。同时,新浪网对其电子邮件系统的安全给予了高度关注,在安全领域寻求优秀合作伙伴不断提升其邮件系统的安全品质,为用户提供高质的电子邮件安全服务。

  新浪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延先生则表示:“应该说,信息安全领域优秀厂商很多。我们之所以选择趋势科技,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是看中了趋势科技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的领先地位和卓越的安全解决方案。我们之间的合作将会是深入持久的。”

  同时,在不久的将来, 趋势科技与新浪网也将会有手机病毒防护的合作. 2005年3月趋势科技在德国的CeBIT上推出了移动安全(Trend Micro™ Mobile Security)(TMMS) 2.0版,该产品可以为诸如智能电话等数据中心无线移动设备提供增强的病毒和SMS垃圾防护功能。新增了对基于Symbian OS v7.0的60系列平台(比如Nokia 6600, 7610)的设备支持。病毒特征文件可以通过“空中”提供,与移动电话提供商软件更新所用的方法一样,这样当新危险出现时,用户就可以及时更新。

  此次趋势科技与新浪网的牵手,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密切整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可谓是一次强强合作,也是双方为了继续做大做强,在自身发展理念的一定意义上的不谋而合。通过这样的合作,新浪网电子邮箱在线服务的安全品质也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作为最终的受益者,更多的用户也将体验到趋势科技安全产品卓越性能。

  关于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几年前就以卓越的前瞻和技术革新能力引领了从桌面防毒到网络服务器和网关防毒的潮流,现在又以独特的服务理念再次向业界证明了趋势科技的前瞻性和领导地位。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和美国硅谷,目前在3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员工总数2000人。趋势科技分别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和美国NASDAQ上市,并分别在2002年10月和2004年9月入选日经指数成分股和道琼斯可持续性指数。

  趋势科技在把创新思想成功转化为尖端科技方面享有盛誉,Gartner Group连续四年把趋势科技评定为最具创新能力的防毒管理供应商。IDC数据表明,趋势科技在全球服务器架构防毒解决方案居领导地位,在整体服务器防毒软件市场、群组防毒软件市场、网关防毒软件市场的占有率均高居全球第一位。

  趋势科技2002年在全球推出了里程碑式的企业安全防护战略-EPS(Enterprise Protection Strategy), 采取主动性的预防措施,在病毒爆发的初期通过中央控管系统及时部署预代码,并对病毒进行生命周期的管理,从而使用户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保证。 趋势科技一向注重服务品质,其企业专属咨询服务—PSP(Premium Support Program)自从推出以来,就受到了众多国际性大企业的青睐。去年,趋势科技在PSP的基础上又提出了服务等级协议--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这又是一个伟大的创举,趋势科技做出了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解决客户的问题将接受罚款的大胆承诺,这在防毒业界是唯一的。

  关于新浪

  新浪(NASDAQ: 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娱乐服务提供商。新浪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通过旗下五大业务主线:新浪网(SINA.com)、新浪无线(SINA Mobile)、新浪热线(SINA Online),新浪企业服务(SINA.net),新浪电子商务(SINA E-Commerce),为广大网民和政府企业用户提供网络媒体及娱乐、在线用户付费增值/无线增值服务和电子政务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新浪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用户超过一亿,各种付费服务的常用用户超过1200万,日浏览量最高突破3亿次,是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

  新浪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内容服务及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两项收入均居行业之首。在多项调查评比中,新浪也均被称为最有价值的品牌,最受欢迎的网站。在2003年社科院最新发布的互联网调查报告中,新浪网被评为网民首选网站。新浪还被《南方周末》评选为2003年度华文媒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趋势科技新闻 全部新浪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