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学生网:学生门户网站的时代已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42 新浪科技

  近日,随着中国学生网www.6to23.com一系列改版的完成,一个完全收录学生课余生活情景、更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情感交流的网站呈现在广大学生面前。这也标志着真正意义上的学生门户网站已经悄然成型。

  对此,有专家认为:随着互联网产业在中国的不断发展、成熟以及对受众市场的更精确细分,出现专门面向近4000万学生网民提供网络服务的学生门户网站是水到渠成的事——
因为这部分的人群相对于其他年龄段的网民来说,心理特征更明显也更需要科学合理的针对性服务。

  有教育专家认为,如今青少年获取的知识有三分之二不是来自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这必然会引起现有教育渠道的调整与创新。互联网作为重要的信息传送渠道也正越来越普遍的应用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当中,这一点从近几年学生网民的比例上升趋势就可以看出:根据第CNNIC十二次调查结果显示,网民中学生所占比例最多,达到了39.1%,学生网民所占比例仍然高居榜首并且稳步增长。与半年前相比,学生在比例上又增加了2.1%,绝对数量增加了392万,增长显著。而在CNNIC第十四调查中,中国网民年龄分布中仍以在校学生为主体的年轻人为主,54.1%的网民年龄在24岁以下。如何科学的利用好这一重要的渠道就成为了我们现在教育形式必须面临的一个课题。

  中国学生网依托联合主办方——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思室、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广东省教育促进会中青会、广东多元教育开发有限公司等各方强大的资源优势,针对学生群体特征,在网站内容上设置了“学生社区”、“信息技术”“Flash”“个人主页”、“日记” “学生原创”及“学生交友”“相册”“学生聊天”等一系列紧密结合学生特点的栏目,希望让广大的学生在轻松上网的同时能够享受到这个网上第二课堂所带来的全面的素质提升,拓宽视野、学会更大范围内的交流沟通。

  从2000年发展至今,中国学生网已成为一家服务对象涵盖6岁至23岁(6to23)学生的超旺人气学生门户网站,在这里,一千多名在校学生版主,400个学生论坛构成了全国最大的学生线上互动社区,为全国学生打造了一个自由、开心、富于教育性的网上家园。截止2004年底,中国学生网会员人数突破500万大关,日访问人数400万人次,日页面浏览量高达1000万,跻身全球中文网站100强。(数据来源:上海艾瑞咨询机构)

  但是,学生门户网站的发展之路也并非一片坦途,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学生门户网站的发展空间很大,但最终是否能达到sina、163、sohu这样的高度,将取决于网站的服务内容对学生需求把握水平及特色程度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