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Firefox和IE安全性各有优劣 Mozilla略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1: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4日(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本周三,Mozilla基金会宣布推出Firefox新版本,并修正了其三个漏洞。就在几天前,市场安全机构还称,在2004年上半年,开源浏览器和微软的IE相比,多出60%的安全漏洞。

  Mozilla基金会在网站上公布了三个修正的安全漏洞,其中包括在网景浏览器中存在的 .gif图像文件漏洞。该漏洞由国际安全系统(ISS)最早发现,如果黑客使用户访问经过特别处理的网站或是浏览电子邮件信息,他们就可能控制用户PC。Mozilla组织首席工程师克里斯-霍夫曼称,在ISS向社会发出警告前,Mozilla就发布了安全补丁,因此,它不存在危险。“在升级版本中修正的安全漏洞没有现实的威胁,我们会提供快速的安全反应。”

  在上个月内,这是Firefox安全有关的第二次升级。早在二月初,一个非盈利性组织就推出了v. 1.0.1,并修正了17个漏洞。安全漏洞的增多和不断的升级引发了人们对Firefox是否比微软的IE更安全的争论。 许多安全专家的分析是基于Firefox浏览器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由原来的0%上升到了同在的6%。

  本周,赛门铁克在互联网威胁报告中称,在2004年下半年中,公司在Firefox浏览器中发现了21个漏洞,而微软的IE却只有13个。尽管IE的漏洞只上升了3%,但在2003年下半年,其安全漏洞却达17个之多。赛门铁克研究人员称,“这主要是两个原因所致:一是微软注意到IE的安全问题,并对漏洞进行了修复。二是业内的研究重心开始转向非IE的浏览器产品,因这这种产品开始在市场上流行或是更加安全一些。”

  赛门铁克还指出,Firefox的安全漏洞不断增多,直接原因是其市场份额的上升。因为用户对IE中存的安全漏洞忍无可忍,开始大量地向Firefox转移。霍夫曼称,“与共关注于具体的数字,还不如看一看发展趋势。所我的独立调查显示,IE浏览器中存在的严重安全漏洞日益增多,微软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修复。”而赛门铁克的数字就有力地证明了霍夫曼的论调。

  根据赛门铁克的漏洞分类标准,IE在去年下半年中“高度危险”级漏洞远远高于Firefox的老版本。IE的漏洞中有69%是高度危险级,而Firefox只有52%。赛门铁克称,Mozilla基金会修复漏洞的速度要比微软要快。

  赛门铁克公司负责安全反应小组的副总裁阿尔弗雷德-霍格尔(Alfred Huger)称,“一个安全漏洞从发现到修复的平均时间,微软的IE是43天,而Firefox只有26天。我们的代码向社区公开,志愿者可以帮助我们发现并修复安全问题,这比保密的商业软件反应速度要快。”

  目前,IE安全漏洞仍高于Firefox,也高于所有的Windows产品。赛门铁克的统计显示,IE已知的安全漏洞达300多个,而Mozilla不到100漏洞。霍夫曼称,未来,Mozilla基金会仍会对Firefox进行升级,同时也会对Mozilla套件和Thunderbird电邮产品进行升级,“我们要提高警惕,提前修复存在的安全隐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