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BEA推电信平台 并购前细化专业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8:49 ChinaByte

  黄鑫宇

  不同于汤姆·汉克斯的悬疑电影,中间件传统厂商BEA也推出了同样被命名为“达·芬奇计划”、专注于电信领域的“作品”。

  BEA的卖点在于,方便电信SP为电信运营开发更多第三方应用,当然与电影同名同姓,
隐藏的可以理解为BEA对Weblogic期待。手握16亿美元,不多也不少,BEA既可以以他人为“美味”,也随时被他人食。但据甲骨文中国内部高管透露,由于最终用户有雷同,短期内BEA不会成为强硬的拉里·埃里森(甲骨文创始人、董事长)并购的对像。

  也许带点偏执味道,BEA走的是大唱“集成”腔调的IBM、微软对立面,此次也不例外。在电信领域专门推出的BEA Weblogic通信服务交付平台(BEA Weblogic Communications Platform),旨在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创建、管理集数据、语音、视频于一体的第三开发工具,如VoIP、Email、P2P移 动增值性产品的后台整合开发。BEA目标很清晰,例如在VoIP上,就是要给用户十倍于传统网络、电话交换机式“作坊式生产”效通模式,改变内部开发受专有软件束缚的状况。确切来讲,方便电信运营商与第三方开发者协调产品开发,就是这套平台的最大亮点。据悉,BEA Weblogic SIP Server与BEA Weblogic Network Gatekeeper做为平台的两大套件已经今年1月在北美出货。

  在产品上BEA很专注中间件,而非IBM、微软全套打包的运作思维。因此当面对IBM前段一口气推出、包括电信在内的64个开发解决方案与己异同时,BEA全球电信市场高级总监Chris King认为,转型后IBM已经成为“服务+咨询”的商业模式,特别是剪尾PC部门后,因而通常IBM推解决方案所给于用户的专业服务,并非产品所能直接体现的价值;BEA的优势建立在平台长期维护推广角度,大家的理念不同。很明鲜,Chris King言外之意,BEA仍在产品价值上定位自己,这要优于“修理工”所能给于用户的。

  颇为有趣的是,业内由甲骨文策动的几起强行并购后,明处BEA的客户市场更加明确,但实际上BEA的位置却有点“上下不靠”。在年前BEA Eworld大会上,BEA创始人庄思浩曾玩笑般的对媒体表示,“16亿美元的现金储备,BEA不会成为被并购的公司,你们不会因此担心又少了一个报导对像。”但就在前不久,甲骨文与SAP竞备收并Retek,一位甲骨文中国高管表示,并购像BEA专注于相对单一产品平台的业内公司,对甲骨文没有难度,但就如同吃下Peoplesoft、Retek要经历一个消化期,明后年才是这些并购显现成效的时刻,甲骨文关心的是客户群的基数增长。正因如此,虽然甲骨文自家的中间件产品不够理想,但也不会选用它山之石,更何况中间件是Base在数据库之上。这样一席话侧面传递出的信息是,如果BEA不走扩大产品线之路,就必须在专业产品的细化服务上做到第一,只有这样客户才能心悦诚服的不选所谓的打包产品或是打包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