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全球NGN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爱立信公司Henderson McEwan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爱立信公司Henderson McEwan演讲
图为:爱立信公司Henderson McEwan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全球NGN高峰论坛和“全球NGN最新设备和解决方案展示” 于2005年3月23日-2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会议由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主办。会议将全面分析世界特别是中国NGN的引入和实施策略。新浪为特约支持门户。

  图为:爱立信公司Henderson McEwan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Henderson McEwan:大家好,我们探讨下一代网络已经探讨很多年了,NEXT这个词用英语不是现在的东西,而是未来出现的东西,可能在未来不是太久远,但是不是现在。我们是怎么考虑的呢?请你们跟我们一起看怎么释放网络无限的潜能,我们这个管道通过各种情况,火车到或者是其他一些媒体来实现。我们正在面临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环境,爱立信在下面30分钟的时间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怎么考虑外部的环境、怎么提供一些服务。

  当然我们在探讨下一代网络时还在探讨着高速公路一样的东西,我们探讨融合,这些术语表现思维上的不同概念,在今天的会场上如果要跟每个人进行交流的话,我怀疑我们会有非常广泛的讨论,到底融合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并不是考虑谁对谁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本身也会出现一些融合的概念,所以这方面的讨论今后不会那么激烈。我并不是说要讲我们过去一些高速公路或者是一些融合希望考虑一下未来怎么释放网络的无限潜能,叫做数字的网络经济。想一想社会发生的变化、工作环境发生的变化,以及我们相互沟通、之间分享信息的变化,从这样的情况来开始就需要跟网络进行连接,但是已经变成网络进一步延伸的部分了。从商业的角度来探讨一下怎么赢得新的客户、保留住已有的客户,以及为公民提供服务,怎么从全球角度进行服务,并不是商业的角度。还有一些要担负起的职责,随着发展会有新的期待,我们正在寻求一种新的体验。当然了当电话本身在很多年之前推出的时候,这些类型服务的分布、提供是某种类型的融合,是捆绑式的办法。因为我们提供的无缝式的服务是由一个服务商提供的,还有核心网络的分布、本地网络的分布、终端都是由同样一个机构提供的。这是早期的一种方式。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有一些新的模式我们都是很熟悉的,互联网对我们的影响大家是非常熟悉的,可以肯定在最初是针对电话线的网络里,一些企业、机构都是要支撑这样一些服务,大家要用捆绑式的方法,来创造更多的收入,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了,因为有新的竞争出现了,它在改变着我们的市场、我们的环境。

  看一下数字信息的分布、分发,这也是互联网的长项传播,非常广泛的一些部分,由于时间的问题只是高度总结一下,有一些内容、门户、业务、托管的服务,还有一些核心网络,应用、互联网的供应商这是我们本地环境的一部分,当然也是了解不同形式的环路,客户设备的问题,今天能够提供的服务,最初从电话角度来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动态终端,我们的设备就更加尖端、复杂了,不仅包括硬件、操作系统、浏览器和不同的应用,这样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成为电话的一个大的威胁,还有一些服务供应商超价值的威胁,所以有必要让我们的电话运营商能够具有创造性地看一下他们怎么应对这样一些挑战。

  当然固网的电话运营商还有另外一个方面的挑战,是来自移动运营商的挑战。移动运营商在全球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移动运营商提供的并不只是电话服务,还有一些不同类型的数据和内容提供到手机上,当然这些手机像固网情况一样,包含了不同的操作系统、浏览器的应用,但通常这些手机是由运营商提供给客户的,在固网环境里一般是不经常出现的。我向你们建议,有一点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从移动的成功中借鉴来,可以移到固定环境中来。虽然有一些差别,但是也是有一些共性,所以能够掌握从移动方面学习的体验,能够移植到固网上来,可以朝着下一代的服务发展。通过一种新的类型来提供网络服务。

  同时还是有必要考虑效率以及提供这些服务的成本,其中有一点是看一下怎么样更加有效地利用网络的核心。我们有了很多年的研究、部署、推出互联网网络,今天原则上是基于IP网,以前比较复杂的情况希望能够变得扁平,使网络成本能够降下来。在竞争的环境里,所有人面临的问题是怎样能够以比较少的成本做更多的事情。当然我们去整合核心网络是远远不够的,要考虑一下能够提供在共同平台上提供的服务,不管客户是否能够通过手机来享受服务,或者是通过某种类型固定的中来享受服务,这里重要的问题是所创造的这些服务不会对运营商网络带来什么影响,大家应该是能够被控制、能够被管理的,能在不同的媒体上提供。IMS多媒体子系统当然可以支持了IP多媒体子系统,它是有一个架构组成的,已经基于开放的标准加以规范的。所以移动和固定的运营商或者是固定和移动的运营商可以有一个共同的平台来开发服务,提供这些服务。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之间的互动。因为我们对移动的热情是由这样的事情推动的,人们不想被锁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希望能够在任何地方享受这种服务,这是显而易见的,我们都希望有这种便利的服务。所以我们开发的越多,把它转换成固定的网络里,有一种增值的可能性,创造一些新类型的价值。当然现在我们提供这样一些类型的服务发生变化,已经不再是一种完全的像过去电话一样是独立的,或者是64KB电路交换,现在这样一些服务并不是要依赖于设计呼叫,而是要设计一种会话,可以像今天一样是多样化的服务。从体系架构网络来说是这样的。我们的这样一些标准已经制定了,3GPP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努力以便于定义这些开放的标准,所以我们会有这样一个体系架构来支持我们的构想能够实现。作为我们部署的网络来说可以是多厂商、多服务、多业务、多方式接入机制的服务。从客户的角度来说,很多客户不太感兴趣发生的一些变化,也不太在意下面一代网络里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大家真正关注的是他能够得到他所需要的支持。客户所要求的服务是需要很高的配置,收费也是比较公正的。他可能并不想了解细节,出现什么问题的话就可以找一个地方解决,有移植性,他在任何地方可以自由选择他自己需要的终端,以便于我们能够他给配置,这些都是释放网络潜能的一个部分。

  从另外角度来看,传统网络建立起来是支持某些具体业务(电话、图片、视频等等的消息服务、音乐),这在网络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随着我们的进一步了解,价值连的重要性,跟硬件联系,有一种共同的格式可以在网络上传输,而且可以让客户访问所需要的服务类型,所以会取得巨大的成功,这在将来是很快出现的。下一代网络到什么情况了呢?我们向下一代通信发展的时候把这些服务在共同的骨干网上整合起来。通讯中的简化,还有一种新的思维方式怎么样能够通信,在我这张片的左手边一个小黑点的地方是说的第一点需要做的是确定这样一种通信的模式,是选择电话还是发E—mail,这个思维的流程是由我们能够提供的选择来推动的,我们必须要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们很少了解在网络的另一端发生什么情况。如果我们想给某人打一个电话,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线,能够找到他,可以给他留一个短信。当然我们所花的精力再去处理效果如何。如果这个人不在这个地方的话,这种通讯就被打断了。如果我们事先能够了解到谁在线这样就改变了我们通讯的思维方式,另外一种选择办法是在某个时间点时机会会更大一些,出什么问题可以知道找谁来帮助我解决问题,这些都是在新一代网络上出现的新服务。

  我们在考虑下一代网络时还有一个因素要考虑进去,怎么把网络统一、协调起来,并不是要把所有的东西一次性整合起来,而是演进的方式、迁移的方式,从今天能够迁移到未来的情况,今天最起码是一种过渡的办法。我认为是一种分层体系架构发展都是这样的情况。骨干网是各种类型的,全球不同运营商、不同技术建立起来的,在IP能够提供时多数运营商都会作出这样的决策来建立IP骨干网,他们想传输电话服务时有一些非常关键的标准,比如说时延,他们觉得当业务量很大的时候网络不能支持这种标准的服务。在探讨体系架构整合、融合的时候,并不只是要降低网络设备上的数量,而是要简化不同协议的层次。我们要去了解这些网络是怎么建立的,需要做这些工作,需要跟一些基础设施、服务互通。昨天一些媒体曾经探讨过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需要IMS,IP多媒体子系统、还有软交换系统,为了能够向分层的架构发展,这是建立一个效率高的前提。要接纳现有的服务把它移植到现有的分层结构里去,这是移动和电话软交换所面临的,要支持今天的服务,有更大的灵活性。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够移植到分层的体系架构环境里。这是在IMS提供的服务,这些基础设施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有很多服务已经有很多年了,特别是VoIP,还有一些IP Centrex,打算建立在企业环境网络之上,更多地使用网络上的容量,而不是把这种话音转换成另外一个数据,用一个有效的办法来降低企业成本,这也是提高运营商收入的办法。但是下一代应用目前的建立还是在墙的隔离之内,怎么样把这些墙推倒了?VoIP、IP Centrex需要有一种无缝的VoIP,客户用传统的电话也能够无缝进行互通,同样来说IP Centrex这种IP虚拟专用交换机在IMS里来说,要改变一些PPX,使用Centrex的功能,手机是IP Centrex提供服务的有机组成部分。提供服务的能力不管接入的媒体是什么都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对固网的运营商来说最满意的是企业客户,但是网络化的企业出现一些变化,不需要更多的设备来做工作,对纸张的依赖也不那么多了,依赖于能够访问这么多的数量信息,只要能够采用安全的方式提供的话,整个模式就会发生变化。更多的公司是虚拟性的公司。怎么样为他们提供有的服务,为下一代网络做准备。消费者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资源访问一些服务,有这样一些情况,我们已经跟一些电视台探讨关于IPTV的可能性,更多的功能、更大地加强设备之间的互动,爱立信致力于这方面很多年了。有很多新的事情已经筹备好了,但是还是要有一个要求希望它是可行的,能够在接一些其他服务,而且是无缝的结合,这已经变成现实。其中一个困难就是“脖子”的重要性,整合是改组的要点。他们不太在意是什么样的运营商来提供服务,有很多内容都已经讨论很多次了,关于IP Centrex,还有管理和托管的服务,不同的变化都是很重要的。适时的协作可以解决某个问题,这都是下一代网络要提供的东西。为了在新的环境里能够取得成功,需要改组、整合,这已经成为我们未来成功很重要的方面了。

  哪些事情需要专注考虑的呢?第一,是一个非常老的话题,但是已经变成现实了。拿着手机的客户可以进到办公室或者是家庭的环境,移动也可以作为固定电话来使用,这种技术已经有了。但是为了能够取得成功要求有这样一种协作、集成或者是整合宽带运营商和移动运营商,他们是同样的一家就更好了。还有是服务的透明性也是很重要的,有能力提供话音、数据、多媒体的服务,这些都是以前我们没有想到的。如何能够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呢?有几个建议,第一是迎接开放的体系架构,有开放的平台、开放的标准。同时适用于一些接入机制,还有安全性也是很重要的问题。它的解决应该是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不希望丢失信息,也无法承受这些信息发到一个错误的地点,要求能够在任何地方访问他需要的信息,在移动的环境里客户端的设备这些CPU是网络的组成部分,移动手机是网络的延伸,我们是由运营商提供服务的。在固网来说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他们需要有这样一种联系,怎么样把这些服务捆绑在一起。我们在探讨下一代网络时,未来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像现在的这种情况,跟过去也不是一样的。现在还在问成熟度如何,这里有小孩的一张图片展示了未来的网络。毫无疑问我们会向前发展,但是是否已经成熟或者是还没有成熟,有一些东西需要我们一块儿加以培育的,还希望一些东西是开放的。因为如果成功的话所有人都是受益者,所以服务是在本地创造的,是在IMS平台上创造的服务,但是也可以定制成局域网的要求,可以进行大量的创新。所以未来是会变得越来越好,而且是日新月异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们也邀请你们访问一下我们后面的展台,如果想和我们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我们也是很欢迎的,感谢各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