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满天找客户到满天找工厂 正确投资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通过网络手段开展各类商务活动,实行电子交易,在当今经济活动中已成为潮流。3月21日,国内最大的B2B公司阿里巴巴在广州举行了“网商论坛”活动。阿里巴巴CEO马云和中国“十大网商”中的部分人士与来自广州地区的近千家企业主就企业如何使用电子商务推动业务增长、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搭建厂家、中间商、买家之间的共赢平台进行了交流。

  “以前是满天找客户,现在是满天找工厂。”赛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赵银柱谈起使用阿里巴巴进行电子商务时的感受时发出上述感叹。目前,赛科的80%的业务要依靠电子商务手段来完成。通过网络产生销售(采购)占总销售(采购)额的90%,网络产生的总销售(采购)额达到了5000万。他称,阿里巴巴确实给赛科的帮助很大,现在通过阿里巴巴,赛科的客户已经有100多个,而之前赛科仅靠广交会上有限的几个客户为生。

  1997年5月份,赵开始接触电子商务。他发现原来在网上找国外的客户信息比较方便,于是回去后他将自己的电脑也上了网,由此也就开始了他的电子商务的历程。

  赵在阿里巴巴接到的第一个客户是美国迈阿密一家公司,1999年底,他在阿里巴巴上发布了一些的产品信息,放了一些产品图片,而就是这些简单的信息就给他带来了生意。迈阿密那家公司看到了赛科提供的遮阳蓬图片,比较感兴趣,发来电子邮件咨询,赵对该公司的咨询进行了及时回复,经过短暂商讨,2000年1月份,这单3万美元的生意就成交了。

  后来中国台湾、英国、德国、丹麦等地相继都有客户发来咨询,而且先后做成了生意,如今,这些客户都成为赛科的老客户,每年都有订单。

  2002年底,赛科刚好上了阿里巴巴的“中供”(中国供应商),当时英国的一家公司联系到赛科。之前还在赛科是阿里巴巴的免费会员时,英国这家公司就在与赛科进行接触,而当赛科加入中供之后的一个月,这笔14万美元的生意就定了下来,赵分析成功原因时说,中供对赛科起到了促进作用,因此他十分庆幸当时加入中国供应商。

  赵说,通过运用电子商务,赛科的业务和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最近两年更是年年翻番。原来公司两个人,每年营业额是100多万美金,现在则为300万美金。如今,网络、电子商务已经成为赵银柱生活、工作必备的工具。对电子商务,赵从使用方面认为:第一,确实方便沟通;第二,给做贸易的人士提供了一个有别于广交会的特殊舞台。正如宣传所说,是永不落幕的。只要你有时间,可以不管白天黑夜都可在上面寻找商业机会、做生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