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全球COO低调访华 图谋中国搜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4: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就在雅虎中国总裁周鸿袆放出“要做中国搜索老大”的豪言半个月后,昨天,雅虎全球首席运营官罗森格(Daniel Rosensweig)和负责搜索及网络市场高级副总裁谢韦納(Jeff Weiner)就低调现身北京。雅虎全球此举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全力支持周鸿袆即将在中国搜索市场发起的连环攻击。

  下个月担任雅虎首席运营官就将整整两年的罗森格(Daniel Rosensweig)此时来中国
为周鸿袆助阵,足见雅虎全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这位统管着整个雅虎全球运营工作的COO表示,雅虎中国04年的业绩有目共睹,雅虎中国的用户数、PV、收入等在雅虎全球的公司中是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尤其是一搜的成功创造了奇迹。雅虎中国目前的管理团队非常优秀,周鸿祎在04年不仅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还培养了一个强有力的执行团队,“我们相信雅虎中国在周鸿祎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雅虎高级副总裁谢韦納(Jeff Weiner)统览着Yahoo全部搜索以及网络市场方面的业务。在谈到雅虎今年对中国市场的打算时,谢韦納(Jeff Weiner)表示:“我们将加大本地化的研发投入,将YST技术本地化,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搜索服务,我们会把更多的服务器搬到中国来”。

  对于雅虎全球加大对中国搜索市场的投入是否受到google和即将上市的百度的压力时,罗森格(Daniel Rosensweig)表示,市场的竞争一直都是很激烈的,竞争对手的任何表现都不会影响雅虎全球对中国的投入,也不会改变雅虎中国的目标和方向。

  有雅虎全球的资源,还有一个极具战斗力的本地化团队,再加上雅虎全球足够的资金实力,陪同两位全球高管出席媒体见面会的周鸿袆显然信心十足。昨天他也再次重申即将在两年内打造搜索老大的决心。据他透露,目前,雅虎中国有关研发部门正全力备战,从4月份开始,雅虎中国将发布一系列的产品。

  就在刚刚结束的雅虎全球十周年庆上,“酋长”杨致远谈到雅虎未来十年的发展计划是就表示,“我们认为应当更集中精力做一些事情”,看来在对搜索市场的争夺上,雅虎全球和雅虎中国一样势在必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