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BM开发出新技术 用退信整治垃圾邮件发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04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IBM日前宣布,它已开发出对付垃圾邮件的锐利武器——邮件分检技术,该技术通过对域名的分析可直接降低垃圾邮件来源电脑的运行速度。

  该项反垃圾邮件技术主要针对垃圾邮件发送源头,代号为FairUCE的软件对垃圾邮件来
源进行确认之后,向源头回敬大量邮件信息,直至该电脑的运行速度减下来而无法再发送邮件为止。也就是说,发送的垃圾邮件越多,也会遭遇同等数量的垃圾信息。

  据IBM研究显示,二月份垃圾邮件比例高达76%,每46封邮件中就有一封包含病毒等恶意代码。尽管比例如此之高,与一月份相比还是有所下降,一月份以垃圾邮件比例高达83%。

  IBM表示,FairUCE过滤技术的核心是网络领域的身份管理工具,通过建立邮件档案信息追踪到其源头。追踪到具体的IP地址后,系统自动生成记录,并将垃圾邮件原路返回,直至其系统无法运转。

  IBM推广试验FairUCE等新技术的在线社区AlphaWorks部门经理Marc Goubert表示,主要目的与其说是惩罚垃圾邮件肇事者,还不如说是帮助人们对付垃圾邮件之害。他说,“该技术的出发点是让用户免受垃圾邮件之扰,也可能是更有威力的措施,但并不会产生更大的网络流量,我们不愿望干涉正常的邮件往来。我们并非试图攻击垃圾邮件制造者,而是在净化用户的邮箱。”

  此前一系列反击垃圾邮件来源机器的做法引来了互联网监管机构的批评,其中最大的担忧是类似反击工具可能影响正常的商务邮件。欧洲网络门户Lycos推出的反垃圾邮件工具遭到了包括反病毒软件提供商在内的业界观察人士的谴责,该工具对垃圾邮件源头采取了轰炸的极端做法,一些无辜用户受到牵连。Lycos随后将该免费产品撤出。

  业界分析师、Hurwitz集团总裁Judith Hurwitz对IBM的举动表示称赞,他说,FairUCE工具有利的一面要胜过对正常商业交往的不利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