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9月创新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8:10 新浪科技

  互联网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第三次浪潮若隐若现,两岸三地互联网人首度正式携手,着力把握网络融合新商机。作为该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价值的专业盛会,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从形式、内容到服务都将有力度非凡的创新。服务于互联网产业上下游的交流合作平台的价值和功能将获得较大幅度的提升。以“拓展区域合作,把握产业机遇”为主题的大会举行期间,国际互联网产业合作洽谈会将同期召开。

  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期召开发布会对外披露,备受关注和期待的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日在北京“创新开幕”。据悉,从形式、内容到服务等主要方面都将有大幅度创新。作为专业交流合作平台,其功能、价值与场面火爆的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相比,将有非常显著的提升。

  对于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刻意求新,主办方如此解释:中国互联网大会地位不变,但是价值一直在变。每一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都是全新的,因为每一年的互联网都是全新的。而同时,也因为每一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都是创新的,因为中国互联网大会所呈现的政策、市场、技术、资本、管理、应用等每一个领域的风向变幻,以及变化无常的产业格局、竞争及合作关系给互联网人的感觉与收获都是全新的。

  在此次发布会上,来自北京、台北、香港等方面的数十名企业精英和产业专家与台下200多名产业、媒体人士,围绕2005年的大会主题,对200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以及国内互联网发展进行了非常精彩的预先研讨。总体而言,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有以下六个特点:

  1.两岸三地携手深度合作,数字融合商机可期

  以“拓展区域合作,把握产业机遇”为主题的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将在两岸三地首度携手、深度合作的基础上,有力推动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促进中国与亚太地区的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2002年至今,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2005年为第四届。目前该会已经成为该领域最具权威、影响力和价值的交流盛典,以及政策、管理、技术、产业、应用、资本、合作等诸多方面的年度风向标。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参会代表规模达到3000多人次,3天时间举行了近20个场次的总体、专项交流合作活动,反响良好。

  2.细分市场,有效把握热点、新的增长点

  200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规模继续扩大的同时,在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方面将继续走向深入。本着务实交流,促动合作的目的,多个场次、多种形式的国际国内企业交流合作洽谈会将是今年大会的重点和亮点。国际互联网产业合作洽谈会、国际互联网高层峰会、反垃圾邮件国际高层论坛、亚太互联网高层交流合作圆桌会议、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中国网络技术与商业论坛、中国无线信息服务产业年会、亚太数字娱乐峰会、互联网市场渠道年会暨全国代理商大会等,将为业界人士提供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平台。

  3、创新务实,“合作洽谈”力促亚太合作

  其中,以国际互联网产业合作洽谈会为主体的展览与往年有所不同,从名称即可看出主办方将重点放在了对参与企业而言更有价值的“合作洽谈”上。其中主展区分为8个:品牌展区和主题活动、电信运营、网络通讯、网络安全、移动增值、数字内容、宽带应用、网络服务。配套特色服务区和功能区共计6个:洽谈区、自由讲座区、主题网吧、竞技中心、新闻中心、自由公告等。

  4.塑造专业资讯最丰富的产业数据发布平台

  价值丰富的专业资讯发布是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又一个特点。近日与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发布会同时举行的还有“2005互联网产业数据发布会(Data2005)”、“2005互联网趋势论坛(Trends2005)”。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启动产业数据发布平台之后,将每个季度一次定期发布各项专业数据。并且不断着力充实、提高互联网产业数据发布会的数量和质量。作为2005年度互联网产业最重要的专业数据发布活动,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将邀集国内外20多家最专业的研技咨询机构,一起举行2005年度互联网产业数据发布会。在2005中国互联网服务品牌调查、2005中国互联网市场渠道与代理商调查、中国SP产业调查等配套活动基础上,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自身也将有多项专业报告对外发布。

  5.立体推进、全程互动,虚拟大会充分释放内在价值

  作为互联网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价值的专业交流合作平台,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价值不限于会议举行期间。去年,在为时6个月的筹备期,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面向业界举办了6个场次的专题研讨、发布活动;实施了8项市场调查等专题活动。全国100多家核心媒体从2004年3月份就开始紧密参与、全程关注,甚至主动参予实施大会所实施的各项专业调查、特色主题活动。全国各地互联网从业者和网民与主办方由此形成了长达6个月时间的立体互动。以相关媒体的受众折合统计,相关活动直接影响的受众数以千万计。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影响力、交流价值因此得以充分扩散到会议场外。去年大会举行期间,透过诸多网络、平面、电视媒体,可以看到一个由诸多信息通道构成的虚拟大会也正在面向数以千万计的受众热烈召开。会场内部很多政策管理信息、产业发展资讯以及企业精英的精彩观点等由此形成了非常广泛的传播。

  6.适逢发展机遇期,推动企业化势为实

  继1995年前后、1999年前后的基础设施建设、网站应用建设两次热潮之后,互联网在中国正在进入第三次发展浪潮——新的发展机遇期。历经2001年的潮落、2002年的寒冬、2003年的复苏、2004年的升温之后,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基础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拓展。2005年,行业的各项指标显示,主要领域均呈现健康、乐观的发展态势。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服务创新、资本市场以及各个应用领域需求的增长态势等方面来看,互联网产业环境中的积极因素越来越多,新的发展机遇期有望化势为实。此时此刻,业界各方如何在理性认知、深入交流、慎重把握、广泛合作的基础上,以创新、务实的努力,使得各项机遇、利好因素转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机遇和实绩,是以“拓展区域合作,把握产业机遇”为主题的今年9月举行的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主旨所在。

  另据悉,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将通过8种渠道立体拓展,精确组织高质量专业参会代表和展览观众,为B2B交流合作平台奠定基石。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当中,参加大会各个场次交流合作,来自国内外电信与通信、计算机、互联网服务业、消费数码家电等产业上中下游的专业参会代表数量将达到4000人次以上,实际参会代表的绝对数量有望达到近3000人,专业展览的专业受众将达到2万人左右。

  不过,尤为重要的是,这些专业代表中相当一部分是互联网业界的精英人士。在某种程度上,互联网大会是高层互动的一条重要渠道。政府、企业界、学术界、舆论界、互联网用户之间,已经在这里构建起了一条“宽带”资讯通路,一座“无线”沟通桥梁,一座“业务增值”、“移动互联”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2005年,更多精英将汇聚于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